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牡丹吊蘭葉子發黃

不少養牡丹吊蘭的花友遇到牡丹吊蘭葉子發黃的情況,因為不同的花友養護情況不同,所以牡丹吊蘭葉子發黃不能一概而論,為了花友能更容易的找到問題根源,所以本文會列舉一些常見的原因。

1、自然新陳代謝

牡丹吊蘭如果養的久了,底部的葉子會自然枯黃,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花友不必擔心,即便是底部枯黃的葉子很多,也不要緊,只要頂部葉子正常即可。

2、強烈的日曬,或長久沒有光照

牡丹吊蘭如何經過陽光暴曬,葉子會被曬黃,相反的如果長期在沒有光照的環境下養護,葉綠素會減少,

也會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

3、缺肥或施肥過量

有的花友的牡丹吊蘭養了很久,長期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施肥過量則比較容易判斷,主要看近期是否施過肥,如果肥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則會出現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4、積水

有的花友的牡丹吊蘭盆土透氣性不好,澆水頻繁,這就導致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這是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

最後說:牡丹吊蘭葉子發黃花友不必擔心,因為牡丹吊蘭很容易養,而且繁殖容易,應該先繁殖一盆備用,這樣就可以有備無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