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很多花友在尋找所養植物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比如有的花友在查找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要解決問題,首先我們需要瞭解自己所養的植物,因為每一盆花的養護環境不同,所用的土壤不同,花友絕對不可以盲目按照理論文章去處理自己的花草。

鑒於不少花友在找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本文我們重點來分析吊蘭葉子發黃的原因,以此來幫助花友找到解決方法。吊蘭葉子發黃有不同的原因,當然症狀也不同,雖然都可以說是吊蘭葉子發黃,但是原因不同。

1、最常見的葉子發黃,是個別葉子發黃,

這種情況,花友不必擔心,剪掉即可,另外要注意留意近期是否澆水過於頻繁,吊蘭是肉質根,相對耐旱,也耐澇,但是長期積水,則會表現出個別葉子黃的厲害。

2、吊蘭整體葉子呈現淡黃色,看上去營養不良的樣子,這種情況首先回憶一下,這盆吊蘭養了多久了,

有多久沒有換過盆了,土壤是否具有肥力,簡單的說就是缺肥的表現,解決方法很簡單,要麼施肥(氮肥為主),要麼換土。

3、乾旱,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因為大多數都是澆水多,不過少數情況存在乾旱的情況,就是土壤透水性非常好,花友又因為吊蘭好養,所以澆水跟不上,從來逐漸導致吊蘭葉子發黃。

4、光照,吊蘭如果光照過於強烈,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最好能在散光下養護,室內也可以,長期室內養護應該偶爾給予光照(如果人長期在室內不曬太陽也會狀態不好)。

5、通風不好,有的吊蘭是養護在辦公室之類的地方,空氣流通不好,吊蘭狀態不佳,這種情況最好是經常放在室外養護,室內室外交替。

其實對於吊蘭來說終極的解決葉子發黃的方法就是換土,

花友不必擔心吊蘭換盆會出問題,因為吊蘭非常好養,所以什麼時候換盆都可以,新的土壤會提供肥效,而且澆水也會和之前的有所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