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羅漢魚如何進行換水

1125

羅漢魚擁有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極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獲得了宗仁的青睞。俗話說“養魚先養水”,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養魚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水質問題了,很多朋友對羅漢魚怎麼換水一知半解,因此不管羅漢魚怎麼養都出不了好狀態。下面波奇網小編就結合眾多養魚前輩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給羅漢魚換水。


羅漢魚(詳情介紹)

其一,不管是珍珠系還是金花系的羅換水必須要有規律。

其二,不管羅漢魚怎麼換水,但是換水方法要正確,在進行部分換水時,主要是為了吸除箱底的雜質和魚類的糞便等排泄物,動作要輕,不要驚動魚,使之狀態受影響。

其三,倒入新水時水不要衝及魚體,以免引起魚兒著涼、受傷。應將水慢慢地沿缸壁加入。

其四,當缸內一旦發生水質惡化就需要對水族箱進行徹底換水,消毒,新水必須要從新養水。

除了這些還要注意羅漢魚的溫度差別,換水一定要保持新水溫較原水高1-2度,水溫相差過大,極易使幼魚患病死亡。同時不同的品系對水的喜好也是不同的,首先是,珍珠系的羅漢魚換水要少而勤,每三天換水1/4,因為喜歡新水刺激,誘發狀態。金花系的包括紅馬和德撒斯,說是喜歡老水,但是,不是不換水,只是可以適當延長換水週期,保證水質不會發生過大的波動。一般是每十天換水1/4,保持水質PH值穩定。

最後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不管羅漢魚怎麼換水都是為了能讓魚更好的生活,但是如果換水後的會出現食欲減退現象,大家不要太著急,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大家只要在換水後1-2天內,減少投餌量,

或者是停食l天,那麼就會使魚恢復正常了,否則易出現魚食過剩,引起水腐臭變質,使魚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