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沙皮狗耳朵怎麼護理?

沙皮狗的耳道呈“L”形,因為耳道的形狀比較特殊,所以分泌物很容易就附著在外耳道和轉彎處。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長需要定期為沙皮狗清理耳道。

今天小編簡單總結了一下清理方法供大家參考。

第一步:要先穩定住沙皮狗,然後再翻開沙皮狗的耳道,同時用手壓住,讓耳道內的毛能清晰地露出來,用蘸有滴耳油的棉棒清理耳垢。

第二步:再向沙皮狗的耳道內滴入耳朵清潔劑或耳粉。

第三步:滴完清潔劑或耳粉之後,就要鬆開沙皮狗的耳朵,同時再輕輕從外部按摩,使清潔劑或耳粉徹底遍佈耳道。

第四步:按摩後放開沙皮狗的頭,狗狗就會自己甩耳朵,甩出大部分藥,這樣就可以不用費力地掏耳道內殘留的藥水。(當然也可以穩定住狗狗的頭部,然後用棉簽為它清理耳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用棉簽擦拭沙皮狗耳道內部的時候,千萬不要伸入太多,以免傷到沙皮狗的內耳。清理完沙皮狗兩隻耳朵之後,就要用毛巾擦拭沙皮狗的外耳,將整個耳朵擦拭乾淨即可。

為沙皮狗清理耳道的工作一定要堅持,狗狗不像人類可以自己掏耳朵,所以只能靠主人們辛苦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