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拉布拉多講故事:犬瘟不可怕,不求醫生也能治癒哦!

HELLO,我是一隻名叫ANDY的拉布拉多,別看我現在才八個月大,我的經歷,可比一般的狗狗都豐富的多啦,這些,你都可以去問我美麗溫柔的麻麻,

什麼?我親愛的麻麻太光彩照人讓你無法接近?那,你要不給我來點好吃的,我和你聊個幾塊錢的?

嗷嗚 ~從哪兒開始說起呢?我不會告訴你我回家第四天就檢查出了犬瘟,犬瘟治好後還感染了細小……但堅強的我都挺過來啦,是不是很溫暖很勵志很鼓舞人心?噫,這位小兄弟,你似乎對於犬瘟細小很感興趣?嘖嘖嘖,你怎麼能讓仁家回憶這些慘痛的過去呢?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櫻花飛舞的早晨啊,我從睡夢中醒來,突然感覺到了一陣天旋地轉,沒走幾步,兩眼一黑,差點又昏睡過去,別多想,我可不是擼多了,我還是很愛惜自己的身體的。當時以為是睡眠不足,剛想繼續趴下來休息一會兒,沒想到緊接著胃裡就一陣翻騰,

我沒忍住,吐了起來,然後,下面也沒憋住一起流出來了……唉,說起來還真是難為情呢。

我的這些症狀可是驚動了我親愛的麻麻,麻麻趕過來之後,隨即發出了一陣殺豬般的……嚎叫,把下一刻就要昏迷的我,嚇得跳了起來,下面又不自覺的流出了一灘……“寶貝,你怎麼拉出來的都是血啊!!!”“主人,嚶嚶嚶,我也不知道啊,我的胸口,不,我的肚子好難受,頭也好痛,仁家感覺,就快要死了啊。”當然,這都是我當時的心聲,嘴上,我只是發出了幾聲慘叫而已,接下來的場景就是主人抱著我狂奔醫院了。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醫生,初次見面,它們就拿著長長的針管,抽我的血,對我真是太好啦,隨後它們寫了一個長長的報告給我麻麻看,我那脆弱的麻麻,

一看到報告單可是抱著我嚎啕大哭喲,我在迷糊中感覺到了身上滴落了幾滴熱淚,突然整個人就精神了呢。隨後我就被抱著離開了醫院呢,麻麻似乎對那幾個只會紮我的醫生失望啦,打算自己治療了。哈哈,是不是覺得我的麻麻很厲害呢!!

下面就是重點啦,喜聞樂見的犬瘟的治療。首先,讓我們來清醒的認識下犬瘟吧。

犬瘟的症狀有三種類型,

1、以呼吸道症狀為主,表現為乾咳,流漿液性鼻液,呼吸音粗厲,隨著病情發展轉為支氣管炎、肺炎等,繼而流膿性鼻涕、濕咳、呼吸困難等。

2、以消化道症狀為主,表現是嘔吐,排水樣稀便或粘液便。甚至繼發細小病毒,排出血性糞便,這種症狀是很嚴重的,狗狗會因嚴重脫水衰竭而死。

3、以神經症狀為主,輕者表現為口唇、耳根、四肢局部抽動,重者表現為空口咀嚼、流涎、轉圈、眼球震顫、肌肉痙攣、倒地抽搐、共濟失調等,隨著病情的發展,呈惡性抽搐,四肢麻痹或癱瘓。神經症狀多見於病發後期,此時的狗狗大部分難以治癒,轉歸也會留下後遺症。

所以,犬瘟真的是很危險的一種病呢。還好寶寶我命大!!至於傳說中的獨門治療秘方,就是阿莫西林和清開靈口服液了,當然了,犬瘟治療的最大原則還是要對症治療,比如我,當時是典型的消化道症狀,嘔吐拉稀便血,那首先要就用一些相應的止吐藥止瀉藥止血藥啦,比如阿托品,止血敏,慶大黴素,阿奇黴素,頭孢等消炎藥,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所以用的藥也會不一樣,

但是原則是一樣的。

單抗在治療這些傳染病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為它是專門針對犬瘟病毒和細小病毒的,前期治療中只有這種抗體才能中和病毒,在後期的治療中,如果狗狗有好轉,那麼它自身也會產生抗體來中和病毒。至於干擾素和免疫增強劑,作為輔助藥物來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控制病毒,也是不可或缺的,對於注射,如果自己沒有把握,最好還是讓專業人士來做吧,不然把我弄疼了我可是會咬人的!

對了,我那美麗的麻麻還讓我告訴你們,犬瘟治療可不能只用藥,飲食也要注意哦!犬瘟的消化道症狀對於腸胃損害很大,所以在患病期間,儘量還是餵食粥類和米糊這些易於消化的東西,益生菌鈣粉保護腸道也是可以喂的。

比如精心熬制一碗豬肝紅棗粥,我可是很喜歡的,讓我心情愉快了,病也就好了一半啦。此外,蛋黃和烏雞湯我也是來者不拒的,還可以準備維斯康的阿膠紅棗補血顆粒,因為便血之後體內的血液會流失,造成供血不足。醫生也說了,對於犬瘟便血,血補上來了就有的救。

以上就是我輕易不告訴一般人的犬瘟治療秘笈啦,有用就趕緊拿只筆記下來吧,最後,發一波福利吧,我和我家麻麻的美照送給你們,希望你們能喜歡我,和我親愛的麻麻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