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教你輕鬆為雪納瑞洗香香

擁有一隻乾淨漂亮的雪納瑞,不僅能讓狗狗減少患上皮膚病的幾率也可以讓主人倍兒有面子。要保持雪納瑞的整潔,洗澡必不可少,但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喜歡洗澡,有的甚至一看到主人在準備洗浴用品,便躲藏的無影無蹤。這可怎麼辦呢?

其實,只要您掌握幾個為雪納瑞洗澡的小竅門,再花一些心思在情感交流上,您就會充分享受到為雪納瑞洗澡的樂趣。

採用幹性的沐浴用品既可避免手髒和異味,又方便清潔,是理想的洗浴用品。而且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將粉末狀的沐浴用品均勻地撒在雪納瑞身上,然後用刷子輕輕刷洗就可以了。對於油性毛質的雪納瑞偶爾使用幹性的沐浴用品是十分有益的。

不過也不能一直乾洗,“濕洗”也是很必要的,那怎麼才能讓雪納瑞乖乖洗澡呢?

備水

先在浴盆中注入溫度適宜的洗澡水。什麼叫溫度適宜呢?一般成狗的體溫為38.5左右,小狗39-40,水溫最好近似他的體溫,過涼和過熱都讓狗感覺不適,冬季水溫適當高一些。簡單來說就是用手摸著微微有些熱,但是絕對不能燙。溫度合適了狗狗會減少掙扎哦~

控制狗狗

為了不讓雪納瑞肆意反抗,四處躲藏,

主人需要將狗狗固定住,一手捂住口鼻部,一手慢慢地清洗狗狗的身體,然後用水澆在它的背部和身體兩側。切記,不要用力過猛,讓狗狗覺得不舒服。

清洗身體

先清洗雪納瑞的身體,最後處理它的頭部,注意不要讓水流進它的眼睛。一般狗狗的頭部被淋濕後,就會用力甩動身體,以彈掉身體上的水。

記得要使用大量的清水將它身上的沐浴用品沖洗掉然後擦去水痕,最後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吹幹

將狗狗抱出浴盆後,放在浴墊上,用毛巾先進行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弄幹被毛。吹風時最好從前面開始吹,以免有些狗不習慣吹風機而感到害怕。

你家的“小雪”是不是到了該洗澡的時間了?還在等什麼,趕緊行動起來吧。只要把主子伺候舒服了,以後再洗澡它就不會害怕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