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的養法 飼養銀龍魚硬體措施得過硬

銀龍魚的養法,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開始飼養銀龍魚的人也越來越多,銀龍魚因為性格溫和又好養深受許多人的喜愛,那麼飼養銀龍魚該用什麼養法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該如何養才好,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首先,飼養銀龍魚的硬體措施得過硬。銀龍魚成長速度不是你可以想像的,它會在你不經意間就長大很多,因此準備的魚缸得夠大,至少要150公分長,寬度需要60公分,不然長大了會轉彎不便,影響銀龍魚的體型發展!同時,必須記得給魚缸加蓋缸蓋,不然以銀龍魚能吃的個性絕對能給你從缸裡跳出來,會有你著急心疼的時候!

其次,平時的水質管理得勤快!銀龍魚能夠接受的水溫在22度到29度之間,最最合適的水溫是

介於26度到28度之間。要是水長時間水溫低於22度,銀龍魚是非常容易會生病的,

比如飲食不振,遊動緩慢。銀龍魚喜歡弱酸性到中性的軟水,ph值在6.5到7.5之間都適合飼養。要飼養銀龍魚,水質必然得好,硝化系統定要建立起來,不然銀龍生病乃是家中常事!堅持3到4天換水1/5或者1/4,換水的水溫和魚缸的水溫不能溫差過大,要高個2度,要是水溫或者ph值突然變化都會到導致龍魚疾病或者暴斃的!

再者,日常的餵食得規律!銀龍魚養法必然要說道如何喂銀龍魚,銀龍魚屬於肉食性動物,所以餵食得以小魚小蝦、泥鰍昆蟲等等食物為主,而且為了避免出現因營養不均衡而導致的疾病,因此餵食時定要合理搭配餌料,堅持少食多餐的原則!餵食的位置也要注意,最好可以在魚缸的中間餵食,以免出現銀龍魚撞缸的不良狀況!

最後,銀龍魚雖然不似金龍魚紅龍魚對金質或者發色有要求,但是有條件的飼主最好也能保證讓銀龍魚接受6到8個小時的光線照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