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最好的救生員—紐芬蘭犬


紐芬蘭犬(詳情介紹)

紐芬蘭犬原產於加拿大東海岸紐芬蘭島。關於紐芬蘭犬的起源不確定,有人說紐芬蘭犬的祖先是大白熊犬(詳情介紹),

被巴斯克人帶到紐芬蘭海岸;也有人說紐芬蘭犬是法國獵犬(一種獵野豬的犬)的後代,另一些人則認為它們同加拿大拉布拉多犬血緣相近。現在大家共同認同的觀點是,這種犬的故鄉是紐芬蘭,是漁民們將它的祖先從歐洲大陸帶到了紐芬蘭。
一、歷史
雖然紐芬蘭犬的起源到現在還是眾說紛紜。但是不管怎麼說,它在紐芬蘭得到了最適合的生活環境,證明其祖先是種非常適於生長在紐芬蘭的犬。紐芬蘭許多古老的畫上有它的祖先愛斯基摩犬,還有其他一些品種的犬的形象。
英國人非常喜歡它的力量和性格,於是將紐芬蘭犬帶到英國。但到了1914至1939年期間由於戰爭原因,紐芬蘭犬的數量大幅減少,
幾乎滅種,但二戰後自1950年以來,由於適當的保護,該犬種開始穩步增加和流行,儘管紐芬蘭犬的大尺寸和它們喜歡在泥沼中玩耍的性格使它們不適合作為普通的家庭寵物。但現在,除了它的故鄉紐芬蘭島,該犬種開始在許多地方受到歡迎,並在當地進行繁殖和流行。英國紐斯坦德修道院的拜倫紀念碑上的著名碑文就有對對紐芬蘭犬個性最好的描述。
二、作用
紐芬蘭犬是一種大型的工作犬,所以要求它們的體形大而有力。其厚實的被毛可以抵禦嚴冬和冰冷的海水。腳大,強壯,有蹼,這樣它可以輕易地在泥沼中和鬆軟的海灘上行走。如果說這個慈祥、歡快的品種有什麼嗜好的話,那就是喜歡救起任何落水的人,
不管他們是否願意被救起。這樣的先天優勢加上非常聰明,紐芬蘭犬成為人類的好幫手。一般被用來拖拉漁網,牽引小船靠岸,救援落水的遇難者;也被用來拖拉木料,遞送牛奶和馱運貨物。

它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是非常優秀的水上救援犬,1919年一隻紐芬蘭犬被授予金質獎章,因為它在一次海難中拖拉一隻救生船把20個遇難者搶救到安全地區。二次大戰期間,紐芬蘭犬曾在阿拉斯加等地在暴風雪的惡劣氣候下給軍隊運送給養和彈藥。它們是非常優秀的水上救援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