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杜賓犬牙齒護理及刷牙方法

無論對小孩還是小狗,養成一個刷牙的好習慣,都是要逐漸進行訓練的。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和對牙齒健康護理的疏忽,很容易導致杜賓犬出現各種牙齒健康的問題。

一般杜賓犬都不喜歡刷牙,最好在它們幾個月大時用小紗布在它們的牙齒上輕輕擦試,讓它們慢慢習慣,以後再轉成給狗專用的小牙刷。平時人用的牙膏是不能給狗用的,因為普通牙膏會起泡,而狗狗不像我們一樣能將泡沫吐出來,吞下去的話會引起胃部不適。大家應該買狗狗專用的牙膏,這種牙膏還有不同的口味(例如雞肉、牛肉等),小狗一般都會喜歡。

如果你在幫狗刷牙時它很不合作,那你可以買一些狗咬骨給它,會有一定幫助。有時也可以準備一些生的胡蘿蔔給它吃,狗狗在咀嚼的過程中胡蘿蔔可以刮走一些牙垢,另外如果以後各位家裡做牛尾湯的話,別忘了留一段煮熟的牛尾給狗狗吃,它們在享受美味牛尾的同時,牛尾上肉和筋的纖維會在狗狗牙齒上起到一些按摩清潔的效果,甚至可以清潔到平時刷牙不容易刷到的部位喔。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杜賓的牙齒也有影響。總的來講幹狗糧要比濕狗糧(罐頭)好,濕狗糧容易令狗狗牙齒上積成牙垢,而乾糧比較硬、鬆脆,狗狗在咬乾糧時可順便將牙齒表面刮乾淨一些,有些主人習慣把狗糧全天都放在那裡,狗狗什麼時候想吃都可以,其實這麼做並不好。因為每次吃東西時口腔內的細菌都會比較活躍,

如果一天定時喂它兩次,那麼相對來講細菌活躍的幾率就少一些。

杜賓犬是一定要刷牙的,定期刷牙有利於狗狗的身體健康。現在寵物店中有賣狗狗除臭餅乾的,就是為了清潔狗狗牙齒用的。平時可以給狗狗啃點兒大骨頭,

既能磨練牙齒,還能補鈣。如果條件允許,家長們還要每年帶狗狗到醫院做1-2次的牙齒健康檢查,洗牙或者清除牙石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