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邊境牧羊犬牙齒護理

主人往往只注意邊境牧羊犬那美麗的外表,而忽視了很多事情,比如邊境牧羊犬的口腔護理。牙口好,身體才好,主人絕對應該加強邊境牧羊犬的口腔及牙齒護理!平時的牙齒保健很重要,因為當你發現愛犬的牙齒出現問題的時候,那就可能已經相當嚴重了。

狗狗和人一樣,有長牙期、換牙期、牙齒成熟期。邊境牧羊犬在3~5周齡時開始長牙,這時長出的牙叫乳牙。當邊境牧羊犬長到第3~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換牙,這時長出的牙齒叫恒牙。換牙期間邊境牧羊犬會表現出想咬東西的欲望,這有助於乳牙的脫落。

有關人士實驗得出:狗狗得蛀牙的幾率要比人的小,但是它們較容易患牙周牙垢和牙結石等疾病,定期刷牙可以有效降低牙齒生病幾率。

可用犬用牙膏或紗布蘸鹽水定期(一到兩週一次)仔細的給邊境牧羊犬刷牙,還可以用玉米粉來按摩牙齦。一般邊境牧羊犬會不喜歡刷牙,所以狗主人們最好在它們幾個月時就開始刷牙計畫,開始試著用小紗布塗上狗專用的牙膏或是蘸稀鹽水,在它們的牙齒上輕輕擦試,讓它們慢慢習慣,以後再轉成用狗專用的小牙刷。

第一次刷牙邊境牧羊犬很可能會拒絕,要有耐心,還要及時給與獎勵,讓它逐漸熟悉刷牙,喜歡上刷牙!

邊境牧羊犬為什麼會口臭呢?

導致口臭的一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平日缺乏正確及時的清理,

牙齒上積聚了發黃、甚至發綠的牙垢和牙石,它們會發臭,嚴重的會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如果你在幫狗刷牙時它很不合作,那你可以買一些狗咬膠給它,會有一定幫助。也可以準備一些生的胡蘿蔔給它吃,邊境牧羊犬在咀嚼的過程中胡蘿蔔可以刮走一些牙垢。

但有時邊境牧羊犬口臭會是因為消化不良或身體內部出現問題造成,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愛犬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那就可能是肝臟、腎臟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應及時帶它去獸醫處診治。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於邊境牧羊犬牙齒影響較大,尤其是濕狗糧(罐頭、妙鮮包)容易令牙齒上積成牙垢,

而幹狗糧比較硬、鬆脆,邊境牧羊犬在咬幹狗糧時可順便將牙齒表面刮乾淨一些。

即使平時的日常護理做好了,犬主也應該定期(一年一次或兩次)帶邊境牧羊犬去獸醫處檢查和做專業洗牙。

把狗糧全天都放在狗碗裡,讓邊境牧羊犬隨時都可以吃到狗糧,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因為每次吃東西時口腔內的細菌會比較活躍,如果一天定時餵食兩次,那麼細菌就只會活躍兩次。這樣就可以減少邊境牧羊犬患口腔疾病的幾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