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輕鬆掌握松獅犬的美容小方法

飼養一隻松獅前,你必須要充分地做好每週至少花費2小時為它做完全美容的思想準備。松獅不像其他的長毛品種一樣需要那麼多的修飾,但是必要的美容是不可少的。

首先,大家需要準備良好的硬體條件,即美容設備,優質的美容設備是最重要的。一把優質的犬用不銹鋼梳子或許非常的昂貴,但是它可以持久地使用下去。要買一把平衡非常好的7英寸左右剪子。還需要一把中號毛刷和一把中號針梳,還有一把優質的指甲剪和止血粉(希望大家都用不上止血粉)。如果條件允許,還需要優質的護毛油和符合松獅毛質的浴液。最後,準備一部吹風機,推薦使用座地式的,但是一把手持吹風機也足夠用了。好了,美容就要開始了。

剪指甲

定期修剪指甲是非常必要的,指甲剪的使用按照說明書上正確的步驟執行即可。

洗澡

每次洗澡之前,都最好為它們的眼睛裡滴上一些洗眼液,這樣可以防止浴液對眼睛的刺激。洗澡的時候首先要徹底地濕潤松獅的毛髮,然後使用浴液,用力揉搓(注意,不可撓抓皮膚)使其充分地起泡沫,當狗狗的全身都充滿了泡沫的時候,就可以沖洗了。沖洗是洗澡中最重要的步驟了,

一定要保證沒有任何浴液的殘餘遺留,因為這對它們的皮膚會有非常大的傷害。沖洗過後,要在浴缸裡面為狗狗擦乾身體並確定清除了它耳中的水。

吹風

此時應該讓松獅側向一邊躺下。吹風的時候應該從腹部和腿部毛髮開始,

然後逐漸向上到脊柱處。注意風力一定要大到使你可以看到它的皮膚,即使是毛髮最豐厚的松獅也一樣。吹幹後換另一邊,最後再讓它站起來吹幹上部的毛髮。

當松獅的毛髮被完全梳通之後,大家就可以用剪子修理過長的,影響整體輪廓的毛髮了。然後輕輕地在它的全身打上一層薄薄的護毛油,美容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