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如果魚缸發生漏水應該怎麼辦?


魚缸

魚缸有大有小,如果是一個養海水魚的水族箱,那都是非常大的了。一個長度為120釐米的魚缸就可以盛200升以上的水,其重量有200多千克。

所以我們在選擇魚缸的時候首先一定要選品質好的。這樣重的東西如果發生漏水,會非常危險。但是如果魚缸漏水那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魚缸漏水分幾種情況:第一種是魚缸的接縫處開膠,往外滲水或漏水。雖然不大但很麻煩,魚缸會向外不斷地流水,把四周弄得濕濕的。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不能坐視不理,需要及時修補,以免漏點擴大。如果魚缸漏水很輕微,而且缸裡的東西又不便移動,也可以用玻璃膠在外面修補,將玻璃膠從外面塗在漏水的地方,塗到不漏為止。這種方法雖然方便,但只能用於很輕微的漏水,嚴重的漏水則一定要保持乾燥後才能修補。如果漏水比較嚴重,修補這樣的魚缸首先要弄清漏水的地方,

然後將缸裡的魚和其它東西都移出來,把水放淨,待魚缸幹了以後,用膠槍將玻璃膠灌進漏點,再在外面塗上一層玻璃膠,一天后魚缸就可以使用了。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也是最輕微的一種漏水。


第二種漏水是玻璃上出現裂縫,這多半是玻璃遭到碰撞造成的,這種裂縫很危險,如不及時處理,會使魚缸炸裂。這樣情況的處理方法只能將魚缸放幹,在裂縫的裡外都塗上玻璃膠,將其封好,最好能在外面粘上一條玻璃。這樣粘過的魚缸其實不是很牢靠,如果能換掉,還是應及時更換新的。而且還會影響到水族箱的美觀,如果在不顯眼的背面或是側面還可以接受,如果在正面恐怕魚缸只好廢掉了。


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

首先魚缸的選擇上要注意品質,選擇品質過硬的魚缸;其次再買魚缸之前就定好擺放位置,固定了就不要移動,以免移動過程中發生磕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