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如果老是便秘應該怎麼辦


每天排便能夠清理腸胃將身體不能吸收的垃圾帶走,也能夠帶走身體裡的一些毒素。狗狗也是一樣。但是一到了火熱的夏天,

狗狗因為飲食的問題,經常便秘。這對於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那狗狗如果老是便秘應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注意便秘的情況。首先,你要訓練狗狗在固定位置排便,那你就可以及時發現狗狗排便的異常。狗狗有排泄的需求,但又排不出什麼,或者是拉出一點點堅硬的小顆粒糞球,那你就可以肯定是便秘了。應該想辦法給狗狗治療。

1.首先是食療,改善飲食,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一般是因為夏天太熱,體內上火,才會導致便秘,這時候主人應該準備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多準備一些水果,然後再準備一些淡淡的蜂蜜水,幫助改善狗狗的腸道功能。其次每天應該提供更多的水分,讓狗狗進行吸收,只有身體的分水充足了,

消化道才能夠有效的迴圈,可以促進排便,從而改善便秘的情況。

2.如果食療沒有效果的話,那麼就應該需要藥物治療了。這個時候最好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如使用開塞露等等,用開塞露可以加強狗狗直腸的潤滑和排便刺激,讓狗狗順利排便。食療加上藥物治療,一般就能事半功倍了。

夏天狗狗便秘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上火,所以準備一些清熱降火的食物或藥物是應對便秘的有效方法,所以治療不如預防,在便秘開始之前就要注意夏日飲食的改善,讓狗狗輕輕鬆松過夏天。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