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魚缸漏水怎麼辦?如何解決?

魚缸漏水對於水族生物來說可是“大事”哦。不及時的處理,魚缸中的水漏完後魚兒也可能就一命嗚呼了。魚缸漏水的原因有很多,但對養魚者的要求就是,要立即進行處理,防止漏水,確保魚兒健康安全咯。

浴缸漏水要先檢查出道理是哪裡除了問題,然後針對性解決,防止漏水。以下介紹兩種關於魚缸漏水的問題以及解決的方法,給各位養魚愛好者參考:

第一,如果是小型模成型魚缸漏水,其滲水的地方往往不會出現裂縫,很多時候是玻璃壁上有氣泡或沙眼。因為在日常清洗擦拭的過程中將這些地方破壞了,所以時間久了就可能出現漏水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用萬能膠去修補。先把漏水的地方擦乾淨,在晾乾後,往空洞裡填點細沙,把細沙抹平,最後往洞眼裡注強力膠水就可以了。

第二,如果是大型的粘合成型魚缸,漏水問題也基本出現在粘合部。

這種情況下,如果裂縫很小的話,找一些萬能膠水修補一下,一般就沒事了。反之,如果是裂縫比較大,那麼還是得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修理哦。

PS:如果魚缸漏水嚴重,而且是經過多次維修的魚缸再次漏水,那麼就可以考慮是否可以更換一個新的魚缸了。當然,這主要還是看飼養者的需求和具體的安排計畫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