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鸝吃什麼 新捉來的鳥很難適應人工飼料

黃鸝吃什麼,黃鸝是大自然的“歌唱家”,它們的聲音清脆,富有音韻,很多鳥友喜歡飼養黃鸝鳥,每當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聽著黃鸝鳥悅耳的歌聲,很是一種享受,不過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肯定很好奇黃鸝鳥吃什麼呢?在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黃鸝鳥的飼料:主要是玉米麵、豆餅面、熟雞蛋、瘦豬肉或牛肉,以及麵粉蟲、水果和維生素。由於新捉來的鳥很難適應人工飼料,需要先填食,再誘食,最後達到鳥兒能自食。

2、填食的方法:是用左手握住鳥體,右手食指和母指拿肉條逗引鳥張嘴,待嘴張開時,隨即將肉條填入,使其吞咽下去。若鳥不張嘴,可用右手拇指將嘴撥開填入肉條即可。每天填食4次,填寫食後讓鳥喝水。

3、誘食的方法:是將玉米麵100克、豆餅面50克、搓碎的熱雞蛋一個,製成稀粥狀,倒入食缸中,粥表面放幾條粉蟲。

與此同時取去籠裡的水缸,並減少填餵食品的次數。待鳥饑餓或乾渴時,可能自己去啄食。若發現鳥能自己去吃食,並且也能吃飽,這時便可停止填食。

4、在飼養初期,為了預防鳥兒撞籠損傷羽毛,可使25×20×15釐米大小的板籠。要求籠正面用能透光的竹柵,其他四面用木板,亮底。這種籠能使鳥保持安靜,身體又可活動,但不能飛撞。待鳥適應環境“認食”後,可再自製中型方籠或用八哥的鐵絲籠飼養。

5、日常要注意清潔衛生,每天應更換一次食,水,每週洗刷籠底和托糞板1~2次,以防污染鳥的羽毛和足趾,夏季裡防止飼料發黴變質,特別是水果等決不能留在籠中過夜。換羽期要增加蛋白質飼料和維生素。冬季在北方飼養需在室內過冬室溫應在10℃以上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