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可卡犬清潔耳朵的小方法

如果你是第一次給可卡犬清理耳朵,那麼在清理之前要先聞一下狗狗耳朵是否有異味,仔細觀察狗狗的耳朵內是否有髒物,健康的可卡是沒有異味的。在正式清理可卡犬耳朵之前,要先準備好清洗的必要工具,例如:棉棒、毛巾、溫水、橄欖油、滴耳油等等。

首先,將可卡犬固定在自己的兩腿之間,防止狗狗掙脫逃跑,再用滴耳油滴2-3滴到狗狗的耳朵內,然後輕輕的揉幾下,等你鬆開手後,可卡犬就會自己搖頭,將耳朵內的贓物搖晃出來。接著再用棉棒將可卡犬的耳朵內部清理乾淨,最後用毛巾將狗狗耳朵周圍擦拭乾淨即可。

在給可卡犬清洗耳朵的時候,要避免讓可卡犬的耳朵內進水,在清理完後一定要及時的用毛巾將水和滴耳油清理乾淨。

在清理耳朵的整個過程中,主人都要小心,防止被狗狗抓傷。如果可卡犬耳朵內的贓物異常的多並且有化膿的現象,

而且發出濃烈的異味,這時就需要將狗狗及時的送往寵物診所進行清洗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