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給狗清潔耳朵 清潔耳朵的方法解析

怎麼給狗清潔耳朵,狗狗的耳朵需要經常清理的,如果不清理的話容易堆積污垢,灰塵,水分等等,要是主人清潔不到位,狗狗很容易長耳蟎或者其他皮膚病,那怎麼給狗清潔耳朵呢?有什麼技巧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主人為狗狗清潔耳朵的方法:

1.先用酒精棉球將狗狗的外耳道擦拭乾淨,觀察一下耳內深處是否有污垢物。如果有,就用棉棒輕輕擦拭出來。如果污垢比較硬難以擦拭出來,就先放著,注意不要插的太深,這樣狗狗不舒服會甩頭,如果不小心就會傷到狗狗的內耳。

2.然後用寵物專用滴耳油向狗狗的耳內滴2滴,蓋上耳朵輕輕按摩耳朵1分鐘。然後看看耳內,這時候硬的耳垢會變軟了,可以用棉棒擦拭出來了。

3.耳部清潔要堅持1個星期1次,寵物網小編說,如果狗狗耳朵已經開始紅腫,癢的厲害、味道濃重、耳垢非常多,那麼就要每天清潔一次。

堅持3天就會有明顯好轉,以後逐漸減少次數,直到耳朵完全正常。

4.最開始給狗狗清潔耳道時,狗狗會因為不適應而反抗。這個時候主人不要放棄,可以請家人幫忙,2個人攜手;一個把住狗狗的頭不讓它亂動,一個進行清潔。一定要邊清潔邊柔聲安慰,按摩耳朵時也要跟狗狗輕輕的說話,這樣可以平復它的情緒。時間久了,狗狗會非常享受的。

5.狗狗耳道內的耳毛也應該適當的修剪一下。因為耳毛過密,會影響通風,導致耳內發炎。"女士修眉刀"是很實用的。只要用手順勢捏住耳朵,然後把修眉刀放在內側耳毛處貼著耳皮把毛修掉就可以了。在修剪邊緣時要注意手勢要慢,一層一層的修,直到剃到皮膚處即可,

這時狗狗會很乖的配合您,因為絕對不會弄傷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