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注意貓咪絕對不能吃哪些食物


寵物貓

貓是徹底的肉食動物, 可以從魚或肉中攝取充分的營養, 為了使貓貓能夠攝取均衡的營養, 必須喂它各種動物性蛋白質.在貓貓所需的各種營養中, 必須特別注意名為牛磺酸Taurine的營養 . 由於貓貓無法自行在體內合成牛磺酸, 如果無法從食物攝取牛磺酸這種胺基酸, 貓貓在晚上就會看不到東西, 甚至會導致失明.

因此, 在貓食中, 都會特別添加牛磺酸.狗可以在體內自行合成牛磺酸, 所以狗糧不需要添加牛磺酸, 但如果貓不吃貓專用的貓糧, 就會影響它的身體健康 (動物內臟亦含有豐富的牛磺酸, 如雞心, 雞肝等)請必須瞭解到貓比人和狗需要更大量的蛋白質!

現在讓我試列舉一些貓貓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1.蔥或洋蔥 貓貓吃了蔥類食品後, 紅血球會溶化, 導致貧 血, 或是血液呈毒性, 導致可怕 的後果!

2.雞骨 非常尖銳, 容易刺到喉嚨和胃

3.較大的魚骨 容易刺到喉嚨和口腔

4.鮑魚

5.生肉 生肉容易有寄生蟲, 成為感染的原因, 一定要煮熟

6.人的食物 鹽分和糖分太高了!

7.竹策魚或鯖魚 背部藍色的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 如果一直吃這種魚, 會導致維他 命E不足, 引起疾病!

8.牛奶 牛奶裡面的lactose會引致貓狗肚瀉

9.狗糧

10.魷魚, 章魚, 貝類 過量攝取會引起腸胃障礙. 煮熟後可以少量攝取!

當然還有其他, 切記一點...當你認為將手中的食物與貓貓分享是愛它的表現時,先弄清楚你是否害了它或 真的愛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