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不單單是狗狗會在你吃東西的時候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你手上的食物,貓咪也是一樣。而且大多數貓咪在你吃東西的時候它都是坐在桌子上,

就這麼看著你,要不就是喵喵的叫,看得你心中不忍啊,隨手就會把手中的食物給貓咪吃,殊不知這樣只會害了你的貓咪。

1.鳥等禽類動物或魚的骨頭比較硬,當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所以要避免貓吃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添加到飼料中。

2.曬乾的魚幹含有比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儘量讓貓少食。一隻成年貓一天大概需要鹽分0.3~0.5克,在貓的飼料中食鹽注意不要過量。帶香辛辣料的肉類會讓貓的嗅覺遲鈍,也不適合給貓吃。比如最為常見的肯德雞肉,貓願意吃,

但不要給它吃。

3.烏賊、尤魚和一些貝類的肉含有一些貓不適應的成分,吃多了會引起貓的消化不良和胃腸障礙。尤魚干進入貓胃後會吸收水分而膨脹,所以不能讓貓吃得太多。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皮膚發炎,在飼喂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

說了這麼多,各位貓友們一定要記住哪些東西是可以給貓咪吃,哪些東西是不可以給貓咪吃的,不要讓你的愛心害了你的貓咪,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