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西施犬健康養護全手冊

西施犬既是一種極好的玩賞狗,也是一種最適合家居生活的典型伴侶狗。如果遇到特殊環境,它還能夠發揮工作狗刻苦耐勞的特性。這麼一種全能的狗狗,我們更要細心的照顧它。

耳朵護理

西施狗的耳朵非常精妙纖弱,尤其是西施犬的耳朵被長毛蓋住,透氣性差,很容易弄髒,要仔細小心的養護。清潔耳道時用棉棒和卷有脫脂棉的鉗子輕輕地伸進狗狗的耳朵裡,慢慢的旋轉清潔。可在清潔前滴少許洗耳水稍加揉捏。注意不要損傷了狗狗的耳朵。

眼睛護理

像西施犬這樣大眼睛的狗狗,灰塵很容易進入眼睛。如果眼睛裡進了灰塵。就將犬頭朝上,用手指掀開犬的眼皮,滴上一兩滴眼藥水。

牙齒護理

將脫脂棉或清潔紙卷在食指上,給狗狗的牙齒和齒齦做按摩,清潔污垢,裡面的牙齒也要仔細擦拭。為了保持狗狗牙齒的健康,平日要給它吃些硬東西,防止沾附牙垢。此外口臭是非常危險的信號,有必要帶愛犬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爪子護理

狗狗的趾甲向內側彎曲生長,不剪的話可能會陷進肉球裡引發炎症。趾甲太長,走路也很困難,所以剪趾甲越早剪越好。

西施犬健康且開朗,有個性,活力充沛。雖屬於小型犬種,但遇到突發狀況會展現勇敢、兇悍的一面,適合孩子已長大的家庭,是完美的公寓寵物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