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護理西施犬毛髮健康

西施犬全身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一身柔順美麗的毛髮。這身修長、亮澤的毛髮,將西施犬的美、高貴、典雅、與眾不同展現得淋漓盡致。毛髮就是西施犬的外衣,是它美麗的最直接展現。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眾多的家長為了讓西施犬變得更美麗時尚,都會想盡辦法將西施犬的毛髮護理得更健康光澤。

西施犬的毛髮都非常的修長,而且從身體的頭部到四肢都長滿的常常的濃密的毛髮。因此在做任何毛髮護理之前,都應該先給西施犬梳理毛髮。除去毛上的付著物、污垢和毛球。飼養者可以用圓頭梳梳完後,再用一般梳子梳理1次,如果發現了毛球就用手指小心地解開,千萬不可拉扯到西施犬而引起疼痛。

同時,先將西施犬身體上的毛髮梳理柔順,也可以促進洗澡工作的方面進行。對於西施犬來說,每天應該梳理毛髮1-2次,每次保證毛髮都完全梳理順暢即可。

針對西施犬的特殊情況,可以每個2-3個星期洗澡1次。避免狗狗的毛髮上殘留污垢,避免寄生蟲、細菌、真菌的繁殖和滋生,也避免西施犬患上皮膚性疾病。

在生活中,除了健康合理的護理和清潔可以保證西施犬毛髮的健康之外。飼養者還要加強對狗狗飲食的管理,提供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特別是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的補給。同時,在天氣溫暖的時候,可以帶西施犬到戶外曬日光浴,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以促進毛髮的健康成長,保持西施犬毛髮的光澤靚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