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狗洗澡的那些事你真的瞭解嗎?

有些家長認為狗狗在室內飼養,身體不是很髒,於是常常忽略給狗狗洗澡的問題;又有一部分家長認為狗狗常常亂鑽亂爬,常給狗狗洗澡是講衛生的表現,於是給狗狗洗澡的頻率已經幾近等同於自己洗臉的頻率。但事實上,以上兩種方式對於狗狗來說都是不利於健康的。

洗澡的目的

狗狗的皮脂腺分泌物會有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沾上污穢物使被毛纏結,發出陣陣臭味。如果不給狗狗洗澡,就容易招致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的侵襲,使狗狗生病。所以給狗狗洗澡是十分必要的,這樣既能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

也有利於狗狗的健康。

洗澡時間的選擇

就季節而言,冬季的寒冷氣溫其實不適宜給狗狗洗澡。即使在其他季節,天氣驟變的那幾天,也應該儘量避免給寵物洗澡。寵物與人不同,它們調節溫度的方式無外乎是冬季長毛、春季脫毛而已。

但在夏季若遇上雷雨天氣,是尤其不適合給寵物洗澡的。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這在短時間內都是無法恢復過來的,容易受涼生病。如果狗狗不是特別的髒,其實我們也可以用濕毛巾擦拭的方式來代替過於頻繁的洗澡。另外,狗狗毛髮的梳理對它的身體也是十分有好處的,春季天氣乾燥,梳理前家長可以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處於以下狀態不適合洗澡

1.剛抱回家的狗狗

2.還沒有打過疫苗的幼犬

3.有外傷的狗狗

4.患有感冒等疾病,處於不健康狀態的狗狗

5.剛剛打過疫苗的狗狗

6.發情的母犬

7.孕產前後的狗狗

怎麼樣,看了上面的內容是不是對狗狗洗澡方面的問題有了更深的瞭解呢?“月盈則虧,水滿則溢”,不給狗狗洗澡對狗狗的健康是不利,但洗得過於頻繁也不是正確的做法,這中間的尺度家長們可一定要把握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