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洗澡的頻率

為什麼狗洗澡間隔不應該太短,狗洗澡頻率不應該太勤?

狗的毛和人的頭髮是有相似之處的,我想這一點你肯定也同意吧。天然的分泌物,會起到保護皮膚和毛髮的作用。經常洗澡會把這些分泌物洗掉,也就是破壞了皮膚和毛髮天然的保護膜,雖然摸起來很乾淨,聞起來很香,可是這並不是狗狗所需要的。而且你注意沒有,狗狗的毛髒了,往往是表層髒,而在毛根兒的部位還是很乾淨的。我洗我家的當當就有很突出的感覺,因為它是白色的嘛,常常洗的時候發現看著挺髒的,可是毛根兒處還是雪白的呢。

所以你不要覺得狗髒了,就到了必須一定肯定要洗的地步了。

應該多長時間給狗洗澡呢,給狗洗澡的間隔和頻率應該是怎樣的呢?

理論上說,夏天的時候可以洗得勤一些,因為氣溫高,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各種的分泌物都會多些,所以洗澡的間隔可以比冬天短一些。不過即使在夏天,給狗狗洗澡的頻率也不要高於一週一次。冬天和夏天相反,皮膚的分泌物少,而且氣溫低,洗澡容易引起感冒,所以洗澡的間隔可以變成2~3周,甚至一個月洗一次也問題不大。當然,我這裡說的都針對我們養在室內的狗狗而言,平時也就出去遛兩次,而不是養在院子裡的狗。如果常期在室外的狗,洗澡的間隔可以延長到幾個月都問題不大。

某些特殊情況的狗狗,不適合洗澡

有些特殊情況,你就先不用考慮狗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好了,因為它們還不適合洗澡呢。

沒有打疫苗的狗:你應該有一個意識,就是疫苗對於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隻沒有打疫苗的狗洗澡是會很危險的,因為一個小感冒就轉變成狗瘟或是犬副流感,因為洗澡受涼拉稀而引發細小病毒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沒有打疫苗的狗,先不要洗澡。

剛打過疫苗的狗:要知道疫苗就是極微量的病毒,在剛打完疫苗的狗狗身體狀況是很脆弱的,這個時候洗澡也容易引起感冒,進而引發其它的毛病。

年老和體弱多病的狗:就和老人和病人一樣,我們不能僅僅因為他髒了就給他洗澡,

我們要等他體力好的時候、天氣好的時候或是心情好的時候再洗澡。

剛到新家的狗狗:在狗狗剛剛來到你的家裡,不管它多髒都先不要給它洗澡。因為新的環境引起的不適應,加上洗澡的折騰,都有可能會引起它生病。你就忍耐一下,等它適應一下再給它洗吧。

多長時間給狗狗洗澡、狗洗澡間隔和頻率的問題,是一個與主人的習慣和條件十分相關的問題。不過如果你是一個巨勤快的家長,恨不得每天都給狗狗洗澡,把給狗洗澡的間隔拉大一些,真的對你的狗狗好處,你也可以省點兒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