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有關狗狗洗澡的全套知識

全套的洗澡內容包括:洗前梳理,正式洗澡,潔眼,潔耳,擠肛腺,剪指甲,洗後梳理吹幹,剔腳底毛。由於全套的工序多,時間長,所以很多美容院就只是洗澡吹幹兩個步驟,其他的都不做,或者但收費用來創收,這些都是很隱性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還有洗澡最重要的就是洗液,這個直接影響洗澡成本的,所以大家在選擇寵物美容院時一定要選擇操作間半開放式的美容院(也就是犬主可以觀察整個的洗澡過程)。

1、洗前的梳理:這個大家都不是很重視,很多美容院也根本不在洗前給比熊梳理,其實這個占洗澡分量的30%。

如果一隻狗的毛跟已經打結的情況下沒有梳開,就沾水洗澡,那麼就會在洗澡過程中由於揉搓而加大打結的程度。所以洗前的梳理是相當重要的。

2、正式洗澡:這個就不用說什麼了,只要大家監督一下美容院用的什麼洗液,在看看這種洗液的價格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洗澡時耳朵不可以進水。負責任的美容師會在洗澡時給狗耳朵中塞入棉花以防止耳朵進水感染。

3、擠肛門腺:這個是在洗澡過程中完成的。如果長期不清潔肛門腺的話可能會造成肛門發炎,表現為蹭屁股,或是大便方面的問題,例如便血或者脫肛。

4、潔眼,潔耳,剪指甲:這個應該包括在洗澡的費用之中,美容院不應該單收取費用。

5、洗後的梳理和吹幹: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卻十分的費時費力。

一隻成年的薩莫洗澡20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是吹幹需用吹水機和兩個美容師同時操作1到1,5 小時才可以完全吹幹。(至少我的店裡都是這麼操作的,而且所有洗澡的狗在完成後我們的負責人員都會檢查一下毛根是否完全吹幹,發現有潮濕的地方就會要求美容師再次吹幹,並且扣除一定的工資來懲罰)因為一旦毛根沒有吹幹,很容易造成皮膚病的隱患。真菌,濕疹,蟎蟲的誘發因素就是潮濕。而且不完全乾燥的毛髮很容易再次打結。

6、剃腳底毛:這個基本上美容院的人都不作,其實也是有必要的。首先剃掉腳墊中的毛髮狗可以在跑動中不會打滑,其次也是更重要的是,

不會沾染地面上的髒東西和病菌。即便下雨雪地面潮濕,回家也只要擦拭乾淨即可。因為狗會自己舔咬腳墊,所以腳墊中見如果有汙物和病菌的話就會進入狗的體內。造成生病的危險。

最後總結一下去美容院給狗洗澡的經驗:

不要單純的比較價格,洗液十分重要。而且一定要選擇環境好的美容院,還有就是一定要全程可以觀察洗澡和吹幹的過程。整個洗澡除了藥浴,拔耳毛,做美容,其他的雜項應該都是不收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防止個別美容院在洗澡費用低廉的情況下在雜項上單獨收取費用,最後花更多的錢。還有就是不要在春節,五一,十一黃金周的假日頭幾天去美容洗澡,最好在節日之前的1、2天或者節日最末的1、2天去。

因為這些日子口都是活很忙的時候,如果沒有預約可能要排隊等待。這個時候的美容院就會模糊操作,洗前也就不梳毛,洗後的吹幹也就不徹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