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頻繁洗澡可以治療狗狗脫毛?

雖說春天脫毛是狗狗換季的必經一課。但該脫的脫,不該脫的可千萬不要因為人為的錯誤而脫落哦。如果因為家長們自己一時想法的錯誤,不經考證就去實施,而導致狗狗脫毛的增加,那不就得不償失了嗎?

很多主人看到狗狗不斷的脫毛,基於各種想法,當然,大多都是出於衛生的理由,開始增加給狗狗洗澡的頻率。“給狗狗洗了澡它的脫毛量就會減少、脫毛頻率就會降低”,這樣的想法顯然是錯的,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不但不會讓狗狗的脫毛量減少,反而會破壞狗狗皮膚表層的油脂層,從而導致狗狗的毛髮乾枯,反而會增加脫毛的分量。說白了,就是該脫的脫了,不該脫的也被洗脫了。其實一般而言,春季保持7~10天給狗狗洗一次澡就恰到好處了。

提到給狗狗洗澡,要老生常談的就是狗狗沐浴液的問題,人類和狗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人類的洗浴用品會使狗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所以給狗狗洗澡要用寵物專用的浴液。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配方的寵物專用沐浴露,而春天最好選擇具有防過敏、較為溫和的配方。另外,如果選擇了一種新的寵物香波,要密切注意狗狗之後幾天的反應,

如果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針對狗狗脫毛的情況,家長們應該正確對待。狗狗春季脫毛屬於正常現象,家長們不必過於擔心,如果真的出現異常情況,也要帶狗狗去就醫哦,可不要自顧自的想個辦法,不經證實的就在狗狗身上實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