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西施犬如何飼養 不能太頻繁洗澡

西施犬如何飼養,喜歡西施犬而且想要飼養一隻西施犬的主人要做好心裡準備哦,西施犬它的毛髮比較濃厚而且修長,所以想讓狗狗有一身飄逸的長髮,還是需要多花點功夫的,不過如果嫌麻煩也可把它們的毛髮剪短,方便護理。相對於其它的寵物犬來說,西施犬還是比較好飼養的一種狗狗。西施犬如何飼養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餵養方法

1西施犬剛到你家,會因為剛離開媽媽,初到陌生的環境,感到恐慌,害怕。具體表現就是總叫,尤其是晚上,不過叫幾天就好了,你要多陪它玩,多抱抱它。

2小狗狗只能吃狗糧或者饅頭或米飯,可以拌上雞蛋,或者火腿腸,菜湯的話不能太鹹。一頓不要喂太多,人吃的三四口就可以了。西施犬可以餓著但是不能撐著,因為他是不知道飽的。記住一定不要喂他雞鴨魚骨頭。小狗腸胃還沒發育好,很容易紮傷,

到時後果會很嚴重的。

3小狗不要給他洗澡太勤,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都可以,現在天冷,洗多了不好,夏天可以3~5天洗一次。

4不要帶他出去玩,小狗抵抗力太弱,容易感染疾病,等他長大幾個月再出去。

5在春、夏、秋季,要視氣溫的高低,安排為它洗澡。若天較涼,可每隔2―3星期為它洗一次澡;若氣溫較暖,則應每星期為它洗一次澡;炎熱的夏季,則要每隔35天洗一次澡。洗澡前,可用脫脂藥棉為它把耳孔塞住,以防止有水流住耳道而引起耳炎等疾病。

西施犬的日常護理

1 耳朵的養護

犬的耳朵非常精妙纖弱。尤其是西施犬的耳朵被長毛蓋住,透氣性差,很容易弄髒,要仔細小心的養護。

清潔耳道時用棉棒和卷有脫脂棉的鉗子輕輕地伸進犬的耳朵裡,

慢慢的旋轉清潔。可在清潔前滴少許洗耳水。

2眼睛的護理

據介紹這樣大眼睛的犬,灰塵很容易進入眼睛。

如果眼睛裡進了灰塵。就將犬頭朝上,滴入眼藥。用手指掀開犬的眼皮,滴上一兩滴。

如果對其眼淚沾濕的部位不管不問的話,就會產生 淚燒傷 (眼睛周圍的毛和皮膚變紅下垂)眼周圍被眼淚弄濕了,需用毛巾擦拭乾淨。

3牙齒的護理

如果對飯渣齒垢置之不理的話,易引起牙周炎,進而引發內臟疾病,損害健康。每週一兩次的牙齒養護不可或缺。

4爪子的護理

犬爪的趾甲向內側彎曲生長,不剪的話可能會陷進肉球裡引發炎症。趾甲太長,走路也很困難。趾甲長,根部的血管也長。剪趾甲越早剪越好。

剪趾甲時注意別誤剪了根部的神經和血管,

在能看到血管的粉紅色部分的前端剪。

5毛髮的護理

在清洗狗狗之前務必梳理毛髮,除去毛上的付著物和毛球。用圓頭梳梳完後,再用一般梳子梳理,如果發現了毛球就用手指小心地解開。

注意事項

1浴前,先要把犬的下層毛梳理一下,免得長毛被水濕透後發生板結。

2除洗澡外,每天都要用脫脂棉蘸上開水擦拭眼、鼻及口吻部,保持面部的清潔。

3稍加揉捏。注意:不要損傷了耳朵裡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