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牡丹鸚鵡葡萄球菌病怎麼防治 藥物可以治療

牡丹鸚鵡葡萄球菌病怎麼防治? 最近有鳥友跟小編反映,發現家裡飼養的牡丹鸚鵡沒有什麼精神,不愛吃東西,而且經常縮脖子像是很冷的樣子,不愛動,糞便非常的稀,很不正常。都知道是生病了,但是不知道具體什麼病症,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葡萄球菌病是一種在鳥類身上比較常見的疾病,是一種細菌傳染病。一般伴隨出現的病狀有精神沉鬱,縮頸怕冷、食欲不振、羽毛蓬亂等。

鳥患上這種病,不用害怕,很多藥物都可以治療。一般我們用藥都是用慶大黴素,口服和噴霧都可以的,量一般在每日10毫克左右,這10毫克分兩次給鳥服用。大約1周就可以治癒(千萬別過量,我剛開始養鳥的時候不太懂,結果過量,把鳥毒死了,很心疼。)

局部感染用噴霧的辦法,藥量也大約10毫克左右,效果很不錯。

對疾病我的態度是預防為主,定期的清理鳥籠和鳥舍的衛生是非常重要的,

定期殺毒,這樣不僅僅可以預防葡萄球菌病,也還可以預防其他疾病,特別是寄生蟲類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