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研究發現山羊或代替狗成為人類最好朋友

據科學家們研究發現,其實山羊在與人類“交流”方面一點都不輸給人類的忠實好友——狗,甚至能夠替代狗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

山羊將自己的意願傳達給人類的方式類似於狗狗,研究人員發現山羊如果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尤其是夠不著美味的食物時,它們就會一直盯著人類看,如果發現人類扭頭就走,它們就會轉移目標,但如果和人類對視,它們就一定會把握機會。

由於山羊幾乎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看起來並不是個有智商的人類伴侶。但是人們總是忽略它們的身體語言,特別是在食物方面。它們發出的所有請求幾乎都是靠眼神,而人們也會被它們的眼神“攻擊”而敗下陣來,心甘情願地幫它們拿食物。

儘管山羊什麼都吃,但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山羊在探索周圍世界的一種方式,它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同時,山羊還是最早被人類馴化的家畜之一。

還有研究表明山羊學習能力很強,不僅學的快,也可以把學到的東西長時間儲存在大腦裡。

由於山羊壽命很長,便可以儲存大量的記憶和技能。山羊還能把惡劣的環境變成自己的地盤,能在艱難的條件下尋找食物,它們在逃跑的時候也能擠進或是爬進那些看似無法進入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