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研究發現:誰對主人不好狗狗就不理誰

《衛報》報導,日本研究發現,狗狗不喜歡對主人不好的人,甚至會拒絕他們給的食物。科學家找來54只狗做測試,在他們面前分別“演戲”,分成幫助、沒有反應或拒絕幫助主人開餅乾盒三種情況,結果狗兒最後只選擇幫助主人或保持中立的人的餅乾,不理拒絕的人。

京都大學研究比較認知的藤田和生教授把54只狗分成三組,讓狗兒看著主人打開裝有餅乾的盒子,另外有兩名陌生人“演出”和主人不同互動,測試狗狗反應。

第一組狗主人會請另外兩個人幫忙開餅盒,其中一個人拒絕,另一人不和飼主互動;第二組其中一人會幫助飼主,另一人不互動;第三組則是兩人和狗主人沒有任何互動。演戲結束後,兩名陌生人會拿餅乾給狗狗吃。

藤田表示,幾乎所有的狗狗看到飼主被拒絕之後,都不會選擇那個人給的餅乾,還會忽視他們,但是會接受保持中立或是給予幫助的人。

我們第一次發現狗除了自己的“福利”外,對人類有社會性和情緒性的評斷。藤田說,如果狗兒只在意自己的利益,這三組實驗結果不會有太大的差別,而且所有的狗狗應該都會接受每個人的餅乾。

這證實狗和人類建立起“高度合作社會”。研究顯示,人類小孩大約3歲會有這樣的行為,有趣的是,不是所有靈長類都有這樣的能力。藤田說,黑猩猩只有在對牠們有“直接利益”的時候才會這麼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