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研究發現:狗理解詞語方式與人類不同

研究人員發現:狗學習詞語的方式是根據大小和質地,而人類則是根據形狀。例如,當還是蹣跚學步的孩子時,他們學習物體集中於形狀。這也就意味著,一旦小孩知道了一個網球被稱作一個“球”的時候,他們能夠快速意識到這個詞能應用於沙灘排球、籃球和高爾夫球。他們也不會因為一些物體與他們熟悉的球有著相同的大小就稱它為球。

過去研究不清楚的是狗理解詞語的方式是否與人類相同。為了查明此事,倫敦的研究人員埃米爾和他的同事們對一隻名為Gable 的5歲博多牧羊犬進行了測試。他們創造了各種各樣形狀和材質的物體,並且教給Gable用編造的詞語來描述這些物體,比如說“dax”。

研究人員發現當要求Gable撿回一個特殊的物體時,它根據大小來推廣詞語。當讓Gable在一個dax大小的物體和一個較大物體間進行選擇並且告訴它“去取dax”時,它每次都會撿回dax大小的物體而且無視質地和形狀。

第二個試驗中,研究人員讓Gable在一個類似於它被要求取回的物體形狀和一個同樣大小的物體之進行選擇。如果是人的話會選擇類似的形狀,但是Gable再一次根據大小做出選擇。

研究人員發現,當給予Gable一個玩具玩耍幾個月之後再進行測試,它開始根據質地而不是大小聯想這個詞語。所以研究人員推斷出:狗對詞語的學習與人類完全的不同。研究人員寫道:“學習詞語對我們來說是形狀的問題,而對於狗來說則是大小和質地的問題。而這項研究第一次表明狗與人類在詞語理解方面存在本質的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