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火焰神仙魚該如何飼養?


火焰神仙魚

火焰仙最大體長可達到 12cm,身體的底色為火紅色,配上黑色直紋,還有一個亮橘色帶垂直黑條紋,背鰭及臀鰭末端是藍色帶水準黑條紋,

非常的鮮豔奪目,屬於珊瑚缸必備的神仙魚。

那麼火焰神仙魚該如何飼養呢?火焰仙本身具有一定的攻擊性,最好不要放入珊瑚缸中飼養,它會啃食珊瑚及軟體動物。如果想與溫和的魚混養,應該最後放入。火焰仙很適合水族箱生活,但應該放入一個生態環境良好的水族箱,不要跟同類進行混養,因為火焰仙雌雄難辨,並且在水族箱中想實現繁殖是很困難的。

火焰仙至少要放在 120升的水族箱中飼養,並且要有藏身之處和活食供其啃食,水溫要控制在22-25℃範圍內,PH要保持在8.1-8.4之間,鹽度要保持在1.020-1.025之間。

混養缸的環境和多樣的餵食對體態體色有幫助,火焰開口後就不挑食,幾乎什麼都會吃,因為火焰比較少聽到有腸胃的問題,

所以餵食的問題比較少,不像女王要那麼注意餵食過量的問題,不過還是建議儘量少量 /多餐 /多樣化的餵食方式還是比較好,特別要強調的是植物性營養的餵食比例至少要 50%以上,因為其實火焰在自然界中的主食是藻類(雖然火焰屬於雜食性,但藻類為主食,其次則為啄食活石上的生物碎屑)。

另外很多人會注意到像火焰這類 centropyge屬的小型神仙都有不斷啄活石或缸壁的行為,其實那就是centropyge屬小型神仙的進食方式,活石上的生物性有機碎屑就是一種食物來源,主要是活石岩石屑內含相當多的生物性有機碎屑,微藻類,小生物等,甚至國外有文章提到只要環境裡有足夠多的活石就可以養活centropyge的神仙,

只要偶爾餵食即可,有經驗的魚友應該都知道魚的食性可以透過嘴的形狀觀察到,就像達爾文搭小獵犬號到加拉巴哥群島時在不同的鳥喙中觀察到:鳥類為了適應不同環境下的進食方式和食物,因而發展出不同形式的嘴部大小形狀,達爾文進而因為這個觀察結果發展出了演化論,魚類的食性也可以透過觀察嘴部來判斷,一般來說,刮食藻類的魚嘴巴都會較為扁平,偏寬或偏圓,像食藻的鳚科魚類(花豹蝦虎類)的嘴巴形狀就明顯是為了刮食藻類而演化成扁平寬圓的形狀,火焰神仙的嘴巴形狀就可以觀察到屬於稍扁平偏厚唇的形狀,這樣的嘴巴形狀會吃藻類也就不奇怪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最好不要放在 FOT缸中飼養,因為這樣火焰仙會非常的難存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