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猴子可以養嗎 去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後

猴子可以養嗎,“萌寵袖珍小猴“走紅微博,萌萌的,特別的可愛,有不少朋友被它們所吸引,也想養上一隻,不過在我們的印象中,猴子是國家保護動物,個人可以養猴子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猴子是否可以飼養!

個人也不是完全不能養猴子。如果你到當地林業管理部門辦理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以後,就可以飼養國家二級保護以下的猴子種類。

需要提醒的是,猴子是一種情緒波動很大的動物,如果籠養,就失去了寵物的意義;如果牽著養,則需要很好的馴猴技巧,否則容易發生逃跑和傷人的情況。

所以目前把猴子作為寵物飼養的人尚不是很多,請慎重考慮。

最常見的獼猴一般不作為家庭寵物使用。因為猴子有複雜的行為語言,不懂它的動作表示的意思,很容易惹惱它而發生被傷害的事故,因此只有瞭解猴子的人才敢養它,

即使是那樣,猴子也要用鏈子栓住,以防它莫明其妙地發威。

不攻擊人的猴子也有,主要是產在南美的卷尾猴、松鼠猴和狨,但是那樣的猴子在國內的動物園都難得見到,作為寵物飼養在近期內不可能。

國產的懶猴也是比較溫馴的,但它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個人是不可能被允許用來作為寵物飼養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