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碗蓮不用泥可以養嗎(別天真了)

看到有網友四處打探,碗蓮不用泥可以養嗎,不得不潑一瓢冷水了,雖說很多植物都可以無土水培,但是碗蓮在花芽分化期間,根部需要一個黑暗的環境,所以養碗蓮最好不要不用泥,玻璃或是透明容器最好也不要用,除非泥多可以把根藏在泥裡。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看到哪一個花友是不用泥就把碗蓮養成功了的。

說起碗蓮不用泥,我們可以延展出很多問題,比如也許網友是想說,碗蓮不用塘泥可以養嗎?(因為在城市裡塘泥不好找)。也許網友是覺得盆裡放泥水裡會渾濁不好看,影響美觀,所以想著不用泥可以養嗎?

那麼我們主要針對這兩個問題,來幫花友解釋一下。

1.碗蓮其實可以不用塘泥養,直接用綠化帶裡的土也可以,我們找來土,然後放在盆裡泡著,可以泡的時間久一點,然後攪動開來,等沉澱後,倒掉表面的渾水就可以用了,

記得以後加水的時候不要直接倒水,要沿著盆邊慢慢倒水。

2.盆內容易渾濁,不想用土,這個解決起來也不是很難,我們可以在土的表層撒上一層沙子,這樣盆水就會乾淨許多了。

另外需要網友注意,碗蓮養護期間要給予充足的陽光,只有曬得盆土溫暖起來,碗蓮才能迅速生長。

還要注意適量施肥,碗蓮喜肥,若缺少肥料,則生根長葉緩慢,缺乏生機,所以用泥是關鍵。但是,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若發現施肥過量時,須勤換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謝絕各路自媒體,網站轉載,一經發現維權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