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猴子可以當寵物嗎 可養二級以下的猴子

1831

猴子可以當寵物嗎,如今寵物的種類變的越來越廣泛,其中也會有一些特殊人群開始飼養其猴子來,對寵物猴不瞭解的人肯定會問養寵物猴犯法嗎?那麼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是否可以養寵物猴吧,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瞭解下。

猴子。是三種類人猿靈長目動物的成員,靈長目是動物界的種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猴子還是可以養的

家庭人工飼養的猴子,喜吃各種熟食,如鏝頭、包子、熟大豆、餅乾及糖果等。但決不能僅僅以這些精料做為獼猴的主食,而是應當以各種飼料為主食,如玉米、瓜果、蔬菜等。一般可生、熟飼料兼喂,只有這樣才利於獼猴的健康發育及繁殖。所以,在飼喂時要注意各種飼料的 搭配。其飼料的搭配大體如下:

在餵食米飯、饅頭等主食時,為了避免飼料的單一及彌補營養的不 足,可摻入一定量的牛奶、奶粉、雞蛋、魚粉、骨粉和食鹽。等喂完主食後,再飼喂以副食。副食可以根據季節供給易買的瓜果、蔬菜等,如西瓜、梨、蘋果、 香蕉、紅薯、胡蘿蔔、捲心菜等最好。喂 食以前,水果及蔬菜一定要用水沖洗乾淨。最好用0.2%-0.3%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再飼喂。以免引起 猴子拉稀或是農藥中毒等問題。

飼料量一般每只成年猴每天大約需要500克左右。餵食時,主食及 副食品按1:2或1:1的比例喂給。一天餵食3次,早、中、下午各餵食 1次。切勿餵食過多,否則不但容易造成飼料的浪費,而且同時也會影 響猴子的消化機能,造成拉稀等現象。尤其是長期籠養的猴過食會出現大腹等狀。

餵食的飼料一定要保持品質新鮮,絕不可以用腐爛變質的飼料。猴子的飲用水必須充足,任其自由飲用,除了主要飲用自來水外, 還可加些糖水、茶水等讓猴子飲用。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