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不吃兔糧嗎


如果不選擇兔糧,那麼牧草、蔬菜最好多樣化一些

對於兔子能否不吃兔糧的說法不一,有人認為必須給兔子餵食兔糧,有人則認為是否餵食兔糧無所謂。

除此之外,兔糧的價格一般都不是很便宜,這也是很多人不選擇兔糧的理由,但是即便是不餵食兔糧,也不能單拿一些草或菜來敷衍兔子。

兔糧不是自然的東西,野兔不可能吃到兔糧,當然也不可能找到一堆五穀雜糧大快朵頤,兔糧是人類工業活動的產物,兔糧的好處是能讓飼養工作變得便捷、高效。

目前世界上很多較發達國家的寵物行業有品牌在持續生產的寵物兔糧,不可否認這些也是商業行為,但其研發生產的寵物兔糧也確實符合著兔子的成長需求,他們確實有考慮到消費者希望寵物兔健康和長壽的需求。

兔糧的好與壞

兔糧的好處:因為人工餵養的兔子不可能像野兔那樣吃到多種植物,

我們提供的食物品種實在有限(並且很多還是錯誤的,例如五穀雜糧、各色人類食品),兔糧讓人類非常便捷達到“營養均衡”這一目的。

兔糧的壞處:兔糧很可能是兔積食脹氣的罪魁禍首。

兔糧有利有弊,很多事物都是如此,就看你怎麼用。說到底很多時候其實不是兔糧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人使用不當,害了兔子。就兔科醫生來說,在這個問題上也大致可以分為兩派,有反對餵食兔糧的醫生,也有建議合理使用兔糧的醫生。

其實兔糧是可以捨棄的,但是捨棄兔糧是個技術活。兔子的餵養越是回歸自然越好!野兔沒有消化道疾病,也沒有牙齒疾病。但是營養均衡必須依賴食物的多樣化,去除了兔糧,你供應兔子的食物必須保證一定的多樣性,

才能維繫它們的營養需求。

可能很多人會想,那些吃比較單一食物的兔子,甚至胡亂吃的兔子,不是照樣活的很好,但是不同的兔子體質也有所差異,我們不能以偏概全。


不要選擇太差的兔糧

如何才能保證兔糧的品種多樣

1.乾草多樣性

大部分兔子家長提供乾草,基本是比較單一的,大家首先考慮的是兔兔的接受度、克服兔兔的挑食等問題,選擇單一草的飼主肯定非常多,能夠持續提供3種草以上的恐怕不很多。一旦捨棄了兔糧,草的種類和品種都最好多樣化。

種類:提摩西、果樹草、燕麥草,這三種是可以做兔兔主食草的,兔兔可以無限量多吃。另外,不能作為主食草的種類,例如苜蓿(針對成年兔來說)、黑麥,也可以少量選擇。

品種:同樣是提摩西草,不同的產地,土壤不同,其微量元素肯定也不同。也就是說,我們還可以選擇不同產地的提摩西、果樹草、燕麥草。

2.蔬菜多樣性並控制好量

我們日常提供兔糧的,蔬菜主要是作為新鮮飼料提供,

對於健康的成年兔,每天少量,品種1-2種就可以了。但如果要讓蔬菜加入維繫營養均衡的工作,每天至少3種是有必要的,且量不能太少。

所以說如果不能保證牧草的多樣性,那麼還是提供兔糧比較好,且兔糧不要選擇太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