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養小香豬 想要養好小香豬的六個方面

如何養小香豬,小香豬體形長到一定程度就會停止生長,體形比起很多狗都要小一個碼,但是雖然它體形不大,對吃的食物要求也不高,可飼養小香豬卻沒有想像中容易,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養的人比較少,能提供的飼養資訊比較缺乏,相對增加了難度。

1.豬不但聰明,還是哺乳綱中繼靈長目和海豚之後最聰明的動物。比寵物狗啊貓啊的乾淨多了。首先其智商就比他們有優勢,一天就可以學會到廁所大小便。而且小香豬是很有潔癖的動物,便便的時候後腿叉開,尾巴會翹起來,完全不弄在身上哦。而且剛毛短而稀疏,摸起來非常舒服不算,重要的是不會儲存髒東西。汗腺發達,可以天天洗澡。

2.寵物小香豬很通人性!喜歡討巧地在主人腳上蹭來蹭去,還用鼻子聞你的鞋。你抱它的時候,絕對在你身上不會拉便便的哦!每天跟在你後頭美滋滋的扭著小屁股。

剛到的豬豬是不能一下子洗澡的哦(需要3天后才可以洗),在和親熟悉的情況下,再慢慢引導豬豬進入浴盆,從而可以洗的乾乾淨淨的哦。剛收到豬當天,可能會比較臭,現在是夏天,可以給它洗個澡用幹毛巾擦乾,運輸和換了環境有些豬會害怕會發抖那是正常的,先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地方讓它休息一下,放少量吃的,它餓了就會吃的,不要一次給得太多,會消化不了。

3.豬豬很能吃的 ,你喂多少它就吃多少的 ,吃的朵拉的就多,而且長得太胖影響體型,所以親們一定要控制一下喂的東西,吃剩的果皮都給它吃就可以了,比如西瓜皮,蘋果皮等 都是它們的最愛.剛到家時只給稀飯就行不能給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吃(如有油水的菜,

肉).一天3餐,一餐稀飯+奶粉就行。粉吃完後可以直接給白粥,再大一點就可以吃饅頭和米飯了。

4.解決拉的問題是,你要是關在籠子裡的話,早上就放出來,不一會它就會拉的呢。放在你自己滿意的地方,一般拉過一次,它就會找原來那地方拉的,和狗狗差不多的,還有豬豬吃完不久也會拉的呢,也還是放在原來拉的地方過不了多久,豬豬就在固定的地方拉的。

5.大家要注意的問題是,豬豬怕冷,所以呢,晚上記得給豬豬多弄點舊衣服或舊被子給它用來蓋或墊哦,雨天大風天最好不要出門。天太熱的時候給多點水喝。下雪天最好給溫水。天冷給豬豬洗澡要用溫水,多久洗一次就看你的興趣了,洗完用幹毛巾擦乾,

最好不要用吹風機,因為剛到豬豬可能很怕,用香水噴噴或擦嬰兒潤膚露,就真的變發香的香豬了。待豬豬熟悉新家了,你可以給豬豬開始洗澡,以後多久洗一次就看你的興趣了,天太冷時用溫水哦,洗完用吹風機吹幹,用香水噴噴或擦嬰兒潤膚露,就真的變發香的香豬了。

6.迷你豬天性聰明,好奇心強,活潑好動。通人性,餓時會主動找主人要吃的,最愛主人抱著睡覺和主人一起出去散步。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