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養好七彩神仙魚 養好神仙魚的五個方面

怎麼養好七彩神仙魚,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七彩神仙魚,很多人也知道該怎麼養七彩神仙魚了,不過想要養好七彩神仙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養好七彩神仙魚,喜歡神仙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水族箱的準備:最好選擇一米至一米五的草箱,200瓦的加熱棒,通用的潛水泵,在購買魚苗前一周加滿水,使水中的氯氣充分釋放,保持良好的水質。

二、 魚苗的選購:七彩神仙魚種類較多,主要有虎紋、紅松石、黃金紋、紅蛇紋、豹點、金麒麟等,愛好者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養殖的品種,個人建議養殖虎紋、紅松石。在選魚苗時要選取體態飽滿、愛動的育苗,5釐米以上最佳。

三、溫度管理:七彩神仙魚的生長溫度是25-30攝氏度,加熱棒調整到28攝氏度是最適宜的溫度,魚苗的生長較快。

四、餵食:七彩神仙魚食量較小,

喜食活餌料,如紅蟲、線蛐蛇等。一天投喂1-2次,5-10分鐘吃完的量,以保持鮮活的水質。

五、病害的治療:主要有水黴病以及真菌性白內障等,水黴病的症狀魚體上長白毛、魚體消瘦,進食減少,真菌性白內障症狀眼睛上長一層白膜,情況嚴重容易造成魚眼失明。治療方法首先將水溫提高到30-32攝氏度,其次用1%濃度的海鹽消毒,這樣大約一周的時間上述症狀就會消失。

養殖七彩神仙魚需要精心,隨時觀察魚的動態,發生病害及時治療,這樣你就會成為一個七彩的高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