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想要養好一條寵物狗需要做哪些準備?

昨天,一個小學妹在問我,她想買狗,要怎麼挑選。我的第一反應是,你做好準備了嗎?據我所知,她今年才大一,又是住學校寢室,這樣的環境是不合適養狗的,我以前也在學校養過狗狗,對人對狗都是一種折磨。其實,不止是學校,其他環境也是一樣。想養狗狗的你,可以自問一句,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想要養好一條寵物狗,我們需要做哪些準備呢?下面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準備。

首先,應該是心理準備。寵物作為一個家庭成員,它的出現應該是嚴肅的,養寵物是為了給人帶來歡樂,如果自己家人不喜歡小動物或者對小動物過敏的,應事先溝通好。有人私自將狗狗帶回來再和家裡人商量,這種方式很不好。如果能和家裡溝通好,皆大歡喜;溝通不好,小狗將會被送人或者拋棄,即使家裡人勉強接受,也會鬧得不愉快,這與最開始的初衷背道而馳。

寵物狗是一個活生生的動物,有生命的東西會生病會老去。狗狗生病了或者老了,作為寵物主人,有責任有義務帶寵物去看病或者陪著老去的寵物走完剩下的時間。不能因為寵物生病了或者老了就將其丟棄,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寵物生病的過程中,它們非常希望得到主人的關愛。狗狗生病的時候,自己的衛生不能自理,需要主人很有耐心的去照顧它們,雖然這個時候會很髒很累,但是這是不能推卸的責任。當狗狗漸漸老去,它也希望能陪在主人身邊,懷戀跟主人一起度過的時光。寵物的歸宿是能得到很好的安葬,而不是草草的扔在路邊,任風吹日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