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

有的花友不知道花盆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我們要先知道有小飛蟲的原因,才好從根本解決問題,一般來說有小飛蟲盆栽,盆土都含有腐質的東西,比如腐爛的樹葉什麼的,而且還長期偏濕,通風也不是很理想。

知道原因了,下面說說怎麼辦。

方法1:換土,然後給土重新消毒,這樣做優點是比較徹底,缺點是比較麻煩。

方法2:在花盆周圍豎立幾塊黃色的粘蟲板,也不貴,這種方法優點是比較簡單,缺點是不太美觀。

方法3:在盆土的表面鋪一層沙子或者其他介質,這樣可以隔離原來的盆土和空氣接觸,也就沒有小飛蟲了。

還有其他方法比如用棉簽沾取敵敵畏插在花盆裡,現在的花友家裡不太容易找到類似藥劑,所以這裡就不說了。

其實對於花盆裡有小飛蟲,我們只要注意平時用的介質記得殺菌消毒,不要過於悶著,要注意乾淨整潔和通風,就不會有小飛蟲了,

舉個例子,家裡的垃圾筐裡如果有果皮,夏天一天不到掉,就會滋生小飛蟲,所以盆土的乾淨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