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傑拉爾頓臘花的種植時間

傑拉爾頓臘花是一種常見的鮮切花,所以不少花友想種植傑拉爾頓臘花,但是不瞭解傑拉爾頓臘花的種植時間,一般來說在春季和秋季兩個季節最適合移栽,下面我們來其他重要的資料。

如果買回的是傑拉爾頓臘花的裸根小苗,需要放置在要搭建好的塑膠薄膜小棚內進行管理10天左右,小棚上方還必須要有遮陽網控制強光照,在小棚以便保持好葉面的水分,防止葉片失水。

每天中午前後要噴霧補充空氣濕度。溫度高時要通風換氣,早晚也要各換氣一次,注意加濕使嫩枝葉絕對不能萎蔫。另外傑拉爾頓臘花的植株根系較脆易折斷,所以在移栽時要特別小心保留完好傑拉爾頓臘花的根系,是其成活的關鍵,如果根系保護的好,大約10多天后移栽成活率很高。

移栽後的20天內,一定要適當的保持好葉片的水分和溫度,作好遮陽,要控制灑水的次數,

注意排水,防止根系腐爛。大約在移栽一個月後,可撤掉遮陽網接受充足的陽光,水分可逐步漸少,3天左右澆一次水即可。以後10天左右結合澆水使用一些農

家含氮液體肥(一定要用漚制腐熟低濃度的),可錯開時間給植株枝葉每6天左右噴一次含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葉麵肥。以促進植物旺盛均衡生長,花多葉茂.

盆栽時其他管理基本同上述情況.大地種植時只要完整的帶上原容器內的土坨,選擇陰雨天或傍晚時間定植到大地,及時澆足定根水,只要保證不散坨不傷根,苗木在定植7天后不萎蔫後成活率可達95%以上。

傑拉爾頓臘花定植緩苗期和定植成活後栽培要點為:

苗期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要嚴防苗木萎蔫死亡。

喜歡充足的光照, 全光照或半光照。適應坡地、乾燥、通風良好的土地環境,若是平原土地應要求選擇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的沙壤質土地,定植成活後其植株能忍受較長時期的乾燥。每年結合繁殖取材料或收穫切花,合理修剪掉1/3的枝條量對其植株生長無不良影響。在降雨較多的地區種植,一定要注意採取合適的排降水措施,並要經常防治真菌性☆禁☆病害對枝葉的侵擾和影響,特別是在雨季要防止植株根系腐爛。

種苗移栽容器內栽培時,要配製營養土:採取田土2/3+河沙1/3+0.3%磷酸二氫鉀+多菌靈即可。其中後兩者分別溶解後以噴霧法進入.總體來說只要過了移栽期,成活率會非常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