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土裡有小飛蟲怎麼辦

夏天到了,有花友看到花盆周邊小飛蟲很多,很煩惱,不知道花土裡有小飛蟲怎麼辦,消滅小飛蟲的方法廣大花友的總結出不少方法,本文就挨個羅列供花友參考。

消滅小飛蟲方法一: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曬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2次後小飛蟲不見了,現在天天用這個水。

消滅小飛蟲方法二:用粘蟲紙板,一般都是黃色的,可以吸引飛蟲,如下圖這樣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三:小飛蟲的來源是在花土長期潮濕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四:可用三四根棉扡(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消滅小飛蟲方法五: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

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曬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幾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