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寵物蛇吃什麼 品種不同的蛇對食物種類也不同

寵物蛇吃什麼,以蛇做寵物在國外和港臺地區已經很流行,在國內算是剛起步,而且人們對蛇不瞭解,對其產生了不少誤解。其實那是種美麗而深具魅力的動物,冷然安靜的態度,充滿著惑魅和神秘的刺激。家庭飼養蛇有乾淨,容易打理,沒有異味的好處,照料上最主要的工作可能就是餵食。

品種不同的蛇對食物種類也不同,而且個別野生的品種,拿回家後不要玩弄它,必須讓它安靜幾天才餵食。例如遊蛇類主要餵食青蛙和魚;錦蛇類吃小老鼠、蛋;蟒蛇吃老鼠、兔,甚至家禽等活餌。要注意一個問題,蛇是很文靜的動物,在進食的時候不要去摸它和在它面前做大動作,否則你會壞了它的胃口,把食物吐出,造成食道和口腔的受傷。通常為每週喂一到兩次。切記不要在進食後玩弄蛇否則很容易嘔吐,造成食道內傷。

比較小的蛇可以用溫水泡過的新鮮瘦肉填喂。

肉要事先切成長條,用管子插在蛇的口中,肉通過管子捅下去。小蛇不必每天都喂,一、二周喂一次,每次的量相當於蛇體重的10-20分之一比較合適。氣溫低於15度時應停止餵食。大一點的蛇,如果已經開食,小雞仔或小耗子,那樣的鮮活食物就更好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