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寵物小鱷魚多少錢一隻 品種不同價格不同

2213

寵物小鱷魚多少錢一隻,現在很多人喜歡養寵物,對於寵物類別的選擇越來越廣泛,在我們印象中比較兇殘的動物,比如鱷魚,就有不少的小夥伴們在飼養它們,是不是覺得很有特色呢,那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肯定很想知道寵物小鱷魚多少錢一隻呢,怎麼才能養好鱷魚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般體長在30-40釐米的鱷魚,價格在300-1000元不等,不過也會根據鱷魚的品種,所在居住的城市不同,而價格會有點差異!

歷史淵源

鱷魚是一種曾經和恐龍同時存在的動物,但超強的適應力保證它存活至今。

外形描述

鱷魚長吻銳齒、四肢短小、尾巴扁平有力、皮硬厚鱗。棲於熱帶河流沼澤,並很少離開水過遠的地方。食肉為主。卵生、壽命長。咸水鱷可達6米長。

鱷魚的心臟和人類一樣有兩房(左心房、右心房)和兩室(左心室、右心室),是脊椎動物中首次出現的左右心室完全分隔。

(兩棲動物和除鱷魚以外的爬行動物都只有一個心室,或沒有完全分隔的左右心室。)脊椎動物中只有鱷魚、鳥類、哺乳動物有左右心室完全分隔的心臟。

另外,鱷魚的平均壽命長達150年,亦是爬行動物壽命最長的。根據部分考古學家研究發現,古代鱷魚體長最長達到12米。

象徵含義

在非洲,鱷魚代表神的責罰,很多非洲人相信,只要問心無愧,就不會受到鱷魚的威脅。

所屬科類

鱷目(Crocodilia)所有爬蟲類動物的統稱。通常為體形巨大、笨重的爬行動物,外表上和蜥蜴稍類似,屬肉食性動物,早在很久以前就存在。鱷強而有力,長有許多錐形齒,腿短,有爪,趾間有蹼。尾長且厚重,皮厚帶有鱗甲。目前公認鱷的品種共23種。

本群之所以引起特別關注乃因其在進化史上的地位:鱷是現存生物中與史前時代似恐龍的爬蟲類動物相聯結的最後紐帶。同時,鱷又是鳥類現存的最近親緣種。大量的各種鱷化石已被發現;4個亞目中有3個已經絕滅。根據這些廣泛的化石紀錄,有可能建立起鱷和其他脊椎動物間的明確關係。

鱷魚,一般指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地的Crocodylia類的動物。代表性主體鱷魚——灣鱷,是鱷形目鱷科的1種,又稱灣鱷或海鱷。分佈於東南亞沿海直到澳大利亞北部。全長6~7米,重約1噸,最長達10米,是現存最大的爬行動物。灣鱷生活在海灣裡或遠渡大海。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動物,它是在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 約兩億年以前)由兩栖類進化而來,

延續至今仍是半水生性兇猛的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恐龍的滅絕不管是環境的影響,還是自身的原因,都已是化石;鱷魚的存在證明了它生命的強有力。 鱷魚不是魚,屬脊椎動物爬行蟲綱,是祖龍現存唯一的後代。它入水能遊,登陸能爬,體胖力大,被稱為“爬蟲類之王”。它以肺呼吸,由於體內氨基酸鏈的結構,使之供氧儲氧能力較強,因而具有長壽的特徵。一般鱷魚平均壽命高達150歲。

據考古發現鱷魚最大體長達12米重約10噸,但大部分種類鱷魚平均體長約6米重約1噸,主要以魚類、水禽、野兔、蛙等為食,屬肉食性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