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寵物蜥蜴吃什麼 寵物蜥蜴可以餵食蟋蟀

寵物蜥蜴吃什麼,寵物蜥蜴與普通蜥蜴最大的區別就是,寵物蜥蜴沒有毒性,經過人類的馴養後,也會變得溫順沒有攻擊性。其實,很多寵物蜥蜴是素食主義者,所以飼養起來也比較方便,只是你真的能與這樣的大傢伙生活在一起嗎?

一、寵物蜥蜴飼養需要紫外線

飼養寵物蜥蜴時,紫外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幾乎所有的蜥蜴類都需要照射陽光,在體內利用維生素D吸收鈣質,而患俗稱軟骨病的佝僂症死亡。在室內飼養時,不易做日光浴,可利用紫外線燈或太陽燈作為照明,以補充紫外線;但壁虎類大多為夜行性動物,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由於壁虎討厭強光,照明時應避免使用太陽燈等光線強烈的燈光。所以在飼養蜥蜴前,要瞭解自己養的品種是否需要曬太陽,如果是一些熱帶沙漠蜥蜴,一般都需要比較多的陽光和比較高的溫度,但是如果是一些生活在叢林潮濕地帶的蜥蜴,

便不需要大量陽光且需要加濕飼養。

二、寵物蜥蜴的食物要求

小型的寵物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蜘蛛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添加專用營養添加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應配合寵物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老鼠餵食。老鼠來源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等食物,但最好添加專用營養劑。還可餵食麵包蟲、剔除骨頭和刺的小魚或魚肉。石龍子等喜愛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菜葉、南瓜、水果等,並添加了專用營養劑。

也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野生的綠鬣蜥是絕對的素食者,吃植物、樹葉、樹幹、花等,

人工飼養的環境下可以給嫩桑葚葉、玫瑰花瓣、胡荽葉、芥菜葉、蒲公英葉、波菜、甘藍菜、切碎的青豌豆,每週給一次加了櫻桃醬味的豆腐以補充鈣質,水果不要給太多,幼年綠鬣蜥(體長少於60公分),每天喂二次,超過90公分的則一天喂一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