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蜥蜴吃什麼 寵物蜥蜴的餵養方法

蜥蜴吃什麼?個性的寵物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了,尤其像蜥蜴這種寵物,如果你飼養了會給人感覺非常的時尚的。不管你飼養蜥蜴是出於怎樣的考慮,是特別喜歡這種寵物,還是想跟隨時尚的步伐,都要提前瞭解蜥蜴這種寵物每天吃什麼,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寵物蜥蜴每天吃什麼的問題,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一、蜥蜴的攝食

大多數蜥蜴吃動物性食物,主要是各種昆蟲。壁虎類(Gekkonids)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蛤蚧,Gekkogecko)也可以小鳥,其他蜥蜴為食物。巨蜥(Varanus)則可吃魚、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也有一部分蜥蜴如鬣蜥(Agama)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由於大多數種類捕吃大量昆蟲,蜥蜴在控制害蟲方面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很多人以為蜥蜴是有毒動物,這是不對的。全世界6000種蜥蜴中,已知只有兩種有毒毒蜥,隸屬於毒蜥科(Helodermatidae),

且都分佈在北美及中美洲。

二、寵物蜥蜴的飼養

對蜥蜴的飼養而言,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應添加專用營養添加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如水龍、成年美洲鬣蜥、平原巨蜥等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白鼠餵食。白鼠來源不足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貓糧等食物,但最好添加專用營養劑。

石龍子、美洲鬣蜥、水龍等兼食植物的的品種,可餵食蔬菜、水果等,並添加了專用營養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