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綠鬣蜥蜴吃什麼 綠鬣蜥應該每天都餵食

綠鬣蜥蜴吃什麼,綠鬣蜥蜴是一種很常見的爬行類動物,在市場上是比較容易購買到的蜥蜴。綠鬣蜥蜴的體色很豔麗,非常的吸引人,那綠鬣蜥蜴吃什麼呢?人工飼養下應該怎麼去照顧它們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綠鬣蜥蜴的飼養,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綠鬣蜥是日行性的樹棲型蜥蜴,屬於雜食性,幼年期較能接受蟋蟀,麵包蟲、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成年後會轉變為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可以菜葉、水果餵食。綠鬣蜥蜴外皮十分堅韌,不易受傷,但必須注意在飼養過程中要保持保溫燈具的距離,避免經常發生燙傷的意外。

綠鬣蜥應該每天都餵食,餵食的最好時間是9點到11點這個時間段,因為綠鬣蜥需要在早上曬太陽把身體的溫度提高,然後才會開始進食。不過在自然界,綠鬣蜥是在午後才進食的,但是你在早上把食物準備好並沒有什麼壞處,

這樣綠鬣蜥隨時可以吃到食物。

應該把食物切成小碎塊,至於要多小,這由寵物綠鬣蜥的大小來確定,食物分量的大小不能造成綠鬣蜥蜴的飲食負擔。另外飼養者應該把食物充分混合,因為綠鬣蜥會有挑食的行為,如果不把食物混合好的話,它們會專挑喜歡吃的,這樣會導致營養不良。同時飼養者還可以把鈣片磨成粉末和食物攪拌在一起餵食,以保證蜥蜴能從食物中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維持身體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