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蜥蜴吃什麼

如今飼養貓狗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但如今追求個性化的年輕人越來越多,而選擇蜥蜴毫無疑問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或許有的人覺得蜥蜴毛骨悚然,但喜愛它的人卻認為它十分可愛。那麼蜥蜴平時吃什麼呢,作為主人,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呢?下面就跟隨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寵物蜥蜴

蜥蜴為肉食性,以昆蟲、蚯蚓、蝸牛,甚至老鼠等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為主食,或是雜食性的。家養的綠色蜥蜴主要就是吃生菜,生菜一定要洗乾淨,泡上半小時後再沖洗乾淨。否則如果菜不乾淨蜥蜴會拒食,那樣就麻煩了。如果真的這樣,可以扒開口倒入一些頭孢消炎藥再倒入點水,服下去。一天一次,到蜥蜴吃了為止還有那種黑色蜥蜴比較小的那種好像 吃麵包蟲的。倒入一些它自己會吃的。

常見的爬蟲食物在寵物市場上能買到的主要有三種:麵包蟲,

大麥蟲和蟋蟀;其中麵包蟲不管是營養層面還是活動性都是最差,大麥蟲比較適中,而且大麥蟲易於飼養。可以一次性買足夠很長時間餵食的量,蟋蟀最好,但是飼養麻煩,通常死傷慘重,需要勤買,2~3天買一次。

小型的蜥蜴可以餵食蟋蟀。如果能吞食,剛出生的小老鼠營養價值最高。另外還可餵食昆蟲、蚯蚓等。僅餵食昆蟲,容易發生鈣質與維生素攝取缺乏,應添加專用營 養添加劑。從中型到大型的蜥蜴,如水龍、成年美洲鬣蜥、平原巨蜥等應配合蜥蜴的體形選擇各種大小的白鼠餵食。白鼠來源缺乏時,可餵食一般的肉類、肝臟、貓 糧等食物,但最好添加專用營養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