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選擇古代牧羊犬之前一定要知道這些

古代牧羊犬

古代牧羊犬是健康大氣的犬種,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有些地方用古代牧羊犬來驅鼠。對比自己大的犬種不退縮,

是作為家庭全和護院犬的不錯選擇,如何才能選擇到一隻純種的古代牧羊犬呢?這需要我們瞭解更多的關於古代牧羊犬的知識,體型特徵,性格特徵和它的顏色等等。

古代牧羊犬的外表特徵

(1) 看犬對觀賞者是否表現得親切和善。

(2)外形和體態是否與古代牧羊犬犬特徵相符,不要被雜交品種混淆。

(3) 被毛是否細潤如絲, 長及地面, 是否直而不曲、不成波紋狀;是否豐厚, 有打結, 互纏現象沒有。

(4) 軀體毛色為暗藍色、四肢及頭部毛色為褐色的較佳, 而黑色、銅色、茶色的較次。

(5) 眼睛是否有神而轉動靈活;眼睛及眼眶要黑色或深褐色的, 淡者非佳種。

(6) 雙耳活動靈活, 耳道要清潔, 無異味, 耳朵內側呈粉紅色為健康。 耳朵較小而成三角形的為佳品。

(7) 背部應平直而不彎曲, 門齒咬合平整不歪。

古代牧羊犬的相貌特徵。

格外引人注目。 頭部:小而平坦, 鼻口部不長。 古代牧羊犬價格身體:體格堅挺, 勻稱, 骨骼不肥大, 背部平直。 四肢:直且被豐厚的毛蓋著。 足部:足不園, 爪為黑色。 鼻子為黑色。 耳:耳朵小, 呈v字形, 耳根相當高, 為直立耳。 兩耳間距不大。 尾:中間部分斷尾, 被長毛覆蓋著, 保持比背部低的狀態, 尾跟高。 眼:大小中等, 呈暗色, 表情聰明, 機敏。 被毛:長且非常細, 有光澤的絲狀直毛, 全身都是暗色, 暗藍灰色的身體與尾巴, 其他部位為黃褐色。 古代牧羊犬更為保持美觀, 應經常整理梳洗被毛, 反之被毛糾成一團, 損壞此犬的美麗外觀。

注意犬的尾部下方, 如果有“黃印”是最近患過腹瀉或是下痢的跡象,

那麼不宜購買。 有皮膚病或是寄生蟲的犬, 在短期之內一定忍耐不住, 用爪搔抓病變的部位, 並且不止一次, 會連續多次。 你必須要看清楚它搔抓的部位, 是否有紅斑,

再細緻檢查便會發現皮膚有毛病。

選購時看犬精神狀態是否良好。 在犬注意力集中的時候, 在它的面前稍遠處拋紙團或是玩具, 引導它向前跑跑或者是撲撲, 看它的反應是不是敏捷、運動是否靈活, 即能夠判斷出四肢骨是不是有問題。 骨骼有問題的犬, 很多是近親繁殖以及遺傳所造成的, 不宜飼養。

選擇優秀的古代牧羊犬,首先你要選擇健康的,富有活力的古代牧羊犬。在選擇狗的時候看它的精氣神也是必要的,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喜歡古代牧羊犬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