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臉識別的餵食器你見過嗎?

對於貓咪的餵食,可是主人每天都煩惱的事情,特別是有些時候主人要上班,放貓咪獨自在家,那麼對於貓咪的餵食就成了很大的問題。

如今市面上也出現了許多自動的貓咪餵食器,特別其中有的還具有貓臉識別技術,這樣的餵食器你見過嗎?

此款具有貓臉識別的餵食器叫做 Bistro,貓臉識別可以判斷不同的貓,並且餵食器裡也存有每只貓的體重和貓糧的成分,它會根據每只貓的情況放出飼料。所以當一隻貓吃夠了今天的量,當它下一次光顧餵食器的時候,就只會放出極少的飼料。這樣的機制一方面照顧了寵物的健康,不讓肥的更肥,瘦的更瘦。另一方面,該餵食器能夠和主人的手機聯網,讓主人即時監控寵物貓的狀況。

雖然定時定量對於寵物來說比較健康,但像是 PetNet、CleverPet這種設計給夠用的餵食器模式在貓身上是行不通的。所以Bistro採用的是自動餵食,

並通過WiFi將資料傳輸到伺服器,再讓主人的移動端和伺服器相連。另外,貓其實也不想戴項圈,所以電子標籤的模式也行不通。

Bistro還在配套的免費app中記錄了貓咪的進食和體重資訊,以圖表顯示貓咪的最新進食情況。

會讓貓主人們尤其開心的是,用於貓臉識別的攝像頭能拍下愛貓進食的即時場景。主人們要做的僅僅是在 app中設置好餵食時間。這個功能讓愛貓者無論是在上班時還是旅途中都能觀看愛貓進食。貓在吃東西的時候 App還會推送消息,主人可以遠端看到貓,並能夠和貓說話:同時照顧了貓的身心靈。設計人員也強調,他們做的平臺不只能夠識別動物的臉,它幾乎能夠看懂人類看到的所有東西,所以它未來可以發展成所有智慧硬體的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