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額盒龜的餵食要領

人工飼養的黃額盒龜主要食譜最好能包括各類昆蟲、牛肉、各類熱帶水果、飼料、番茄、乳鼠等等。狀態好時,你完全可以稱它們為垃圾桶,因為我有兩個黃額幾乎什麼都吃,菜葉、蘑菇,甚至紙都喜歡。

喂的時候,掌握“量少品種多”的原則,因為不同品種的食物,其營養含量都是不同的,多攝入不同營養,有助於它們增強抵抗力。其中蚯蚓和蝸牛是好東西,一方面這兩種食物符合它們在原生狀態下的食譜,另一方面蚯蚓在大便成型及呼吸系統方面,對龜都有好處,而新鮮蝸牛含有大量膠原蛋白,對龜的生長很有益處。

人工的飼料我投喂的很有限,因為個人覺得自然的食物畢竟相對好些。從黃額的三個亞種來說,一般圖畫亞種偏愛素,布氏和黑腹偏愛葷,但還是有個體差異,我的一隻圖畫就特愛吃肉,而一隻布氏和一隻黑腹卻只吃素。餵食的頻率,很多人持一周喂一兩次的觀點,而我覺得龜在野外,每天活動每天都有進食,所以我一般一兩天就投喂一次,但量很有限,有時候一片菜葉,有時候甚至只有一小口番茄,大部分時間要讓它們保持相對饑餓的狀態。

這裡想格外強調的是,餵食的過程中要注意葷少素多,動物內臟和乳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我曾養過一隻小黑腹,狀態很好,野外回來第一天就開食,當時缺乏經驗,

看到它喜歡吃就喂,它尤其喜歡豬肝,我就拼命喂豬肝,結果吃到最後突然不吃了,甚至不愛動了,最後一命嗚呼;後來乳鼠帶給了我更慘痛的教訓,曾經一隻很美的黑腹,因為它十分喜愛乳鼠,我每星期都喂5-6個,過了兩個月,他終於不吃了,那時候用什麼藥都晚了,我犯了一個新手最容易犯的錯誤,也葬送了一隻我最喜歡的龜。

所以要再次提醒大家,切忌切忌按它們的胃口喂,切忌切忌喂過多內臟及乳鼠,黃額吃的時候不知道收斂,基本你喂多少它吃多少,但它們的消化系統特別脆弱,有人說黃額是神經病,吃著吃著就不吃了,那是因為吃多了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它們的腸胃壞了。內臟和乳鼠是好東西,但如人參般,

偶而補一次很好,吃多了就要送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